第十一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在京开幕

2019-05-27 09:4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史竞男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史竞男)第十一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26日在京开幕。该活动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基金会、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开幕式后,放映了台湾影片《狂徒》并进行了主创交流活动。

  据介绍,本届台湾电影展在北京和承德两地举行,期间将展映《狂徒》《寒单》《山的那一边》《疯狂电视台疯电影》《只有大海知道》《小美》6部影片。主办方还策划了李行电影展和“两岸电影创作:人才与市场”主题论坛等特色活动。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行分别作为大陆和台湾主办方代表发表了致辞。

  张丕民指出,两岸电影展自创办以来,放映足迹遍布两岸各地,放映影片近150部。希望能把两岸电影展继续做大做好,谱写两岸电影文化深度交流、两岸电影产业密切合作、两岸同胞民族认同愈发巩固的新篇章。

  李行结合自身创作经历,回顾了大陆与台湾的电影交流历史。90岁高龄的李行导演自诩为电影的“终身义工”,表示愿以毕生精力为两岸电影奔走。

  据悉,本届台湾电影展将持续至5月31日。之后,大陆电影代表团还将赴台湾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主办方表示,期望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持续扩大两岸电影的影响力,同时为观众提供深入了解两岸电影和文化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别再吃了!济宁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下载.jpg

     近期,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等20类食...[详细]

    05-27 06-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人注意!警方预警:传销出现7个新变种

    u=3213986793,1518171549&fm=11&gp=0.jpg

      如果有人通过微信等方式邀请你参加低价旅游、免费旅游,当心这是传销。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随着移动互联网、网络购物、跨境电商等网络概念和营销方式的发展,传销犯罪呈现新的形式和特点,包括低价旅游、免费旅游在内,近期传销犯罪出现7个新变种。[详细]

    05-27 06-05生活日报
  • 济宁“警娃”进警营 看看爸爸妈妈平时都干啥

    W020190525744197920185.png

    安民警常常因为工作,没有时间陪伴在孩子的身边,为了让“警娃”们了解警爸警妈的日常工作,25日,济宁任城公安分局举行了“金盾护蕾迎六一”警营开放活动,50余名公安子女走进任城公安分局,近距离了解父母的日常工作。[详细]

    05-2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5.25国际爱肤日”教你科学护肤

    W020190525511298200433.jpg

    每年的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因5.25,谐音“我爱我”而得名,寓意爱自己的皮肤。[详细]

    05-2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消防设“奶茶岗” 市民感谢写满留言簿

    图片13_看图王11111111111111.png

    自济宁消防“两杯奶茶”爱心岗投入使用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爱心岗给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送去了温暖。24日,记者再次来到“两杯奶茶”爱心岗走访时发现,市民们的暖心留言传达着对每一位消防员的感恩、感谢。[详细]

    05-2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轻刑快审” 任城法院半小时审结9起危险驾驶案

    图片6_看图王11111111111111111111.png

    5月24日上午,济宁任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九起危险驾驶刑事案件,九起案件的被告人均当庭认罪认罚,并分别获得从轻处罚。[详细]

    05-2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