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春运 > 春运故事

春运那些事儿

2014-01-08 11:19 作者:郝雪莹 来源:大众日报
 过年回家是中国人心头萦绕不去的情结,每年在春运路上都演绎着无数的故事,交织着不尽的乡情,同时也有着许许多多有趣或者无奈的情绪。当说起春节回家,说起春运路上,您能想到哪些和交通出行有关的事情,欢迎在这里告诉我们……
  □ 主持 郝雪莹
 

 

  

  
    
   

 

  

     过年回家是中国人心头萦绕不去的情结,每年在春运路上都演绎着无数的故事,交织着不尽的乡情,同时也有着许许多多有趣或者无奈的情绪。当说起春节回家,说起春运路上,您能想到哪些和交通出行有关的事情,欢迎在这里告诉我们……

 

  @千杯醉君莫笑:槽点满满的春运,一时不知从何吐起;印象最深的还是有一年坐火车回家,车上爆满,抢不到座位的我只能龟缩在洗手池的角落,结果旁边就是一个体重身高皆超180的外国壮汉,手上还拎着一瓶二锅头没事儿来一口,这一路给我挤得……不说了全是泪啊。

  @无棣初宝瑞:春运就像是一场预期而来的洪水,治理“堵”的唯一方法和最佳办法就是“疏”。各地各部门应提前策划、科学判断设置好疏导点,在重点路口、路段,及旅游、餐饮、购物等交通拥堵的周边交通设置疏导点,安排适当警力在交通拥堵的中午或晚上时段予以疏导,确保人人都能安全回家。

  @日照丁兆专:春节是国人心目中最大的节日,春节与家人团聚成了不可或缺的节日内容。春运期间的客流物流剧增,给交通客运带来巨大压力。建议有条件的企业错开客运高峰期安排员工返乡,有条件的企业,联系租赁车辆运输员工。同时,驾乘人员一定牢记交通安全,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静湖知秋:春运,人多车挤,很多人是“人在囧途”。有一年年初二,坐胶州到即墨的长途车回家,那时候票价不规范,售票员卖票要两倍价,而且服务态度很不好,“不愿买票就下去”,很多乘客没办法,无耐只得任“宰割”。这个故事我想说,春运服务要规范,让旅客回家心舒坦。

  @沂源交警:交通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欢喜周六:大学第一年回家,跳了火车——只因人太多,挤不到门口,只能从窗口跳下去,才能回到家乡!

  @江夏月生:建议自驾小车返乡的朋友,不要列队在高速路上中低速行驶,特别是大车正在超车时,突然加大油门不让超,之后又减速,连续这样极易造成事故。

  @孟祥龙7575:最近,每当接到在外地的朋友电话,我总会问到“过年回家吗”,而回家正是赋予春运的神圣光环。很少有人有胆量去挑战它、战胜它,我们对家人、朋友的思念致使我们没有理由不去顺从春运,顺从归乡之旅。面对脑海中那一桌可口的饭菜和父母幸福的笑容,纵使春运千难万难,都要回家过年。

  @云游三江—文龙:正如歌里唱的那样“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中国人总也放不下就是那一份难以割舍的乡愁。好在近年来,我们回家的路快了许多,也方便了许多。呈现出方式便捷化、方法多样化、选择多元化的特点。全国铁路多次大提速,各大城市间火车的运行时间大幅缩短;动车、特快列车、豪华空调列车逐渐增多。服务人员的素质提高了,车站服务周到了,售票渠道和窗口增多了。高速公路多了,路好走了,服务站的服务越来越周到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远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