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烈火中永生 > 本网报道

救火英雄刘洪坤妻子石丽:结婚七年没在一起过次春节

2013-10-14 09:45 作者:李龙 贺亚林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11日,山东籍消防员刘洪坤与刘洪魁在北京执行一次救火任务中牺牲,13日晚,刘洪坤的妻子石丽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时称,两人结婚七年没在一起过次春节,“但我们很理解,既然我选择了军人作为丈夫,必须要懂得奉献。”
刘洪坤妻子石丽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北京1014(记者 李龙 贺亚林)11日,山东籍消防员刘洪坤与刘洪魁在北京执行一次救火任务中牺牲,13日晚,刘洪坤的妻子石丽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时称,两人结婚七年没在一起过次春节,“但我们很理解,既然我选择了军人作为丈夫,必须要懂得奉献。”

据石丽介绍,她跟刘洪坤是经过亲戚介绍认识并走到一起的,“第一次见面感觉他这个人,非常实在。”石丽说。

由于孩子年龄较小,石丽并没敢把丈夫牺牲的事情告诉他。“就只是跟她说,爸爸再也不回来了。她去给爸爸打电话,再也没人接听了。”平日里女儿想爸爸了,都是打电话。刘洪坤有时候能接,有时候因为出警没法接。在石丽看来,刘洪坤虽然是个比较细心、会照顾孩子的人,“但他没时间,没时间回家,也没时间照顾孩子,有时候孩子生病住院,也只能打电话着急地询问怎么样。”石丽流着眼泪说。

石丽告诉记者,俩人结婚七年来,没在一起过次春节,家里都是由自己拾掇。“我们母女俩都很难见他一面,更别说家里人了。今年五月份父亲骨折,打了好几次电话,他才放下手里的工作赶回来。周六下午6点到家,周日下午3点走的,前后不到24小时。”

由于女儿慧慧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经常住院,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总会只是石丽一个人,“有时候心里会有一点埋怨,希望孩子生病的时候,他能在家帮我一把,但他是当兵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这样,消防工作是他的事业,也是他在为国家做贡献,孩子住院的时候,我就忍住不跟他说,不能耽误他工作。”

“作为军人的家属,就必须要懂得奉献。”在采访的最后,石丽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