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媒体行 > 新闻动态

相约孔孟之乡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启动

2015-11-03 20:41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1月3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网管办、大众网主办,大众网济宁频道承办的“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第九届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在未来4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18家网络媒体的30多名记者将集中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两年以来,全市在经济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等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亮点。
 

  11月3日,“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第九届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举行。

  

  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新闻发布辞。

  

  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国安主持启动仪式。

  大众网济宁11月3日讯记者 高杨11月3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网管办、大众网主办,大众网济宁频道承办的“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第九届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在未来4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18家网络媒体的30多名记者将集中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两年以来,全市在经济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等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亮点。

  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弢,大众网副总编辑李冉,济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马国安出席启动仪式暨首场新闻发布会,马国安主持会议。

  张弢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济宁市的基本情况。他说,2013年11月25日—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安排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主动仗,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向好势头,稳步建设“生态济宁”,打响“文化济宁”城市品牌,全方位提升百姓福祉。

  张弢说,两年来,济宁加快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建设,把环境保护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立足点,把打造山东信息技术基地作为产业升级转型的突破点,坚持以生态文化为先导,以生态规划为引领,以生态经济为主线, 全面实施“绿化当模范、治水当示范、治气当先行”系列工程,形成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民生改善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在“文化济宁”品牌创建上,济宁市大力保护传统文化传承,积极打造文明首善之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制定出台《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优秀传统文化六进普及”、“儒学研究传播”等七大工程,全市上下形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首善之区的浓厚氛围。

  李冉代表大众网致辞。她说,“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是济宁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工作中一年一度的重大主题活动,也成为全国网络界宣传济宁的品牌活动。此次网络媒体行活动覆盖济宁三区两县,在媒体构成上,既有来自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国内知名商业网站,还首次吸纳了名博、大V参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的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手机新闻客户端等移动新媒体也都参与此次报道。大众网作为活动的承办方,在全力报道好此次网络媒体行活动的同时,还将围绕济宁的中心工作做好宣传。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新华网、央视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中青网、中新网、搜狐、新浪、网易、腾讯、凤凰网、天涯社区等18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省属、市属新闻网站的30多位记者、名博和大V参加,历时4天,将赴任城区、高新区、兖州区、邹城市和微山县进行采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