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回眸十二五 > 民生

辉煌十二五山东打造务实为民清廉的党员队伍

2015-12-21 14:04 作者: 来源:齐鲁网
十二五期间,山东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通过思想建党、制度治党,打造了一支为民、务实、清廉、适应经济文化强省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莒南县创新开展覆盖全县的“廉政谈话”活动,“逐级谈、层层谈、人人谈”, 认真查找各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相沟镇沈保社区支部委员杜清保原打算不通过招投标,直接承建村里二十多座地瓜窖工程,在“廉政谈话”活动中被发现并受到批评。

    十二五期间,山东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通过思想建党、制度治党,打造了一支为民、务实、清廉、适应经济文化强省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莒南县创新开展覆盖全县的“廉政谈话”活动,“逐级谈、层层谈、人人谈”, 认真查找各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相沟镇沈保社区支部委员杜清保原打算不通过招投标,直接承建村里二十多座地瓜窖工程,在“廉政谈话”活动中被发现并受到批评。

    相沟镇沈保社区支部委员杜清保表示,村里的第一书记提出这个问题来后,村书记找自己谈了话,要求必须走公开发包的程序。

    引以为戒,相沟镇针对这种村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工程建设的现象,出台了“党员干部十严禁”。

    莒南县政府纠风办主任田峰称,通过这一举措,当地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起来、担当起来,把平时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找出来,面对面予以反馈。

  

    2013年6月到2014年10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整治了“四风”积弊,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在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山东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入查摆、即知即改。抓党建的目的是要谋发展,2012年3月起,山东分4批从省直单位选派了2136名机关干部,到全省最贫困落后的1247个村担任第一书记,带动各级共选派3万多名第一书记帮包2.4万个村。这几天,东平湖库区7个移民社区的100多座楼房封顶,为推动库区移民成方连片脱贫,省委组织部派出十人整体脱贫第一书记工作队,实施精准扶贫,同步推进园区项目建设,解决发展后劲。

    整体脱贫第一书记工作队成员张春霞表示,自己到地方以后,通过接触最基层,能来了解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特别是在制定新的政策,是不是接地气,是不是符合社会的需求。

    截至去年底,584个省直第一书记帮包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074元,比2011年翻一番还多,全部实现脱贫,帮助贫困村发展党员926名。党建也要创新,金乡县打造“党建示范区”,成立 “义工服务队”,创建“基层党建智慧平台”、 “党建微信群”,今年就为群众办理服务事项1200多件。淄博市张店区实行社区党建网格化,在网格中建支部,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让党组织在每个网格都有了眼和腿,让每名党员都发挥了作用,这样咱们社区的服务也更具体,更贴心了。”张店区兴乔社区党总书记刘丽丽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