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双节将至旅游市场升温 “年假游”走俏

2015-12-23 10:53 作者:马洪斌 来源:齐鲁网
圣诞节和元旦“双节”将至,作为旅游市场淡季结束的转折点,寒假旅游旺季即将拉开大幕,济宁旅游市场也提前升温。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圣诞主题游产品已悄然上市,“双节”出游报名的人数有所增加,“年假游”出现报名高峰。

  圣诞节和元旦“双节”将至,作为旅游市场淡季结束的转折点,寒假旅游旺季即将拉开大幕,济宁旅游市场也提前升温。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圣诞主题游产品已悄然上市,“双节”出游报名的人数有所增加,“年假游”出现报名高峰。

  “双节”将至 市民出游热情高

  自十一黄金周过后,旅游市场经历了两个多月的传统淡季,到圣诞节和元旦节前后,旅游市场开始回暖。记者走访中,城区多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双节”报名出游的人数有所增加。

  在城区建设路的一家旅行社记者看到,有多名市民正在咨询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出游的信息。“今年圣诞节恰逢周五,加上周末两天,即可拼出三天假期;元旦3天小长假也将接踵而至,这使得市民出游意愿高涨。”该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最近报名圣诞和元旦出游的游客多了不少,和淡季相比能增加三成左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圣诞节一般去港澳的游客比较多,可以买年末打折的商品,其中西方感恩节和圣诞节的购物促销力度最大,这对“购物一族”来说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而元旦游一般都是比较近距离的短途游,游客也会选择假期出去走走。

  价格稳中有升 总体与淡季持平

  随着旅游市场出游人数的增加,旅行线路的价格也会出现小幅度回涨,长线比较明显,涨幅在二三成左右。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到春节期间,出游的价格将会达到高峰,所以现在出游属于淡季“抄底游”,有时间的游客制定双节“出游计划”较为明智。

  虽然旅游市场日渐回暖,但“双节”期间旅行价格与淡季相比变化不大。不少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却长线价位的小幅度增长,短途旅游价格无太大变化,况且双节期间旅行社将推出不少特色旅行套餐,算上其中的优惠力度,双节旅行与淡季价位总体保持持平。

  岁末“清空”年假 上班族“扎堆”出游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临近年末,尚未休年假的上班族开始着手如何“清空”年假,想要利用年假拼凑外出游玩计划的市民很多,毕竟眼瞅着年假就要悄悄的溜走了,当然不能错失机会。

  在高新区上班的杨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单位从12月初,请年假的人就开始扎堆了。我们都合计着用今年剩下的假期和家人朋友出去游玩散心。”杨先生表示,算上元旦的三天假期,自己能凑出一周的小长假,现已打算好和女友一起去香港“血拼”一番。

  此外另据记者了解,由于时值寒冬,南方“温暖”游逐渐升温。不少人选择前往我国南方城市甚至东南亚各国“避冬”,“温泉游套餐”遭市民热捧。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