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三孔元旦起向教师免费开放 首日迎685名教师

2016-01-04 09:46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2016年1月1日的凌晨4点,菏泽教师朱敏踏上了赶往曲阜的汽车,这是他时隔20多年再一次参观三孔景区。 在国内部分景区纷纷涨价的大背景下,三孔景区逆势而动,选择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

  2016年1月1日的凌晨4点,菏泽教师朱敏踏上了赶往曲阜的汽车,这是他时隔20多年再一次参观三孔景区。

  早上8点,曲阜万仞宫墙大门缓缓开启,经过专用通道时,朱敏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教师资格证书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经工作人员确定,符合教师免费游三孔标准,朱敏顺利来到了“金声玉振”坊前,成为全国首个免费游三孔的人民教师。据三孔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1月1日下午5点,已有685名教师免费游览了三孔景区。

  在国内部分景区纷纷涨价的大背景下,三孔景区逆势而动,选择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这是继“背《论语》 免费游三孔”举措后的又一创新。有专家认为,三孔景区对全国教师实行免费,是对“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践行,同时也代表孔子故里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来自全国的教师,是切切实实的尊师重教之举。“孔子是所有人的老师,向全国的教师群体免费开放三孔景区,既是为老师们祭拜孔子提供便利,也让更多老师向孔子学习怎样为人师表。”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说,“通过这些优惠举措,推进三孔景区旅游观光功能向教化传承功能转变,同时也是为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添砖加瓦。”

  曲阜文物局副局长柳枫告诉记者,曲阜三孔游客年接待量已经突破400万人次,从短期来看,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会对门票收入产生影响,但是长远考虑社会效益却是不可估量的。

  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游玩

  1月1日,记者在三孔景区采访期间发现,景区验票处张贴有一张温馨提示,自2016年1月1日开始,曲阜市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周公庙、寿丘少昊陵、尼山孔庙、孟母林等文物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60周岁以上老人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经专门通道查验,安检后免费入园参观。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