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两会 > 问政济宁

济宁政协委员张璇:二孩政策放宽,对高龄妈妈进行免费体检

2016-02-17 13:36 作者:高杨 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在去年济宁“两会”上,因提出“全面推进济宁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而获得“优秀提案”的政协委员张璇,带着她的17份提案参加了今年的“两会”。

济宁市政协委员张璇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宁12月17日讯记者 高杨 朱仙娉)在去年济宁“两会”上,因提出“全面推进济宁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而获得“优秀提案”的政协委员张璇,带着她的17份提案参加了今年的“两会”。

  张璇告诉记者,在去年济宁“两会”中,她提出的“大病医保”、“新世纪广场建立塑胶跑道”、“虚假广告应禁播”等“接地气”的提案目前都已落实。能代表市民讲出市民心声是她最大的自豪。作为提案大户的她,今年在“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二孩高龄产妇孕前体检补助”、“私立幼儿园收费”、“过街天桥有效利用”等医疗、民生方面也提出了诸多建议。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准备生二孩的女性市民喜上心头,然而一些步入高龄产妇行列的人群,面对政策带来的惊喜,同时再生育也面临诸多问题。目前医学上认为,超过35岁就属于高龄产妇,生育力明显下降,流产率明显上升。

  “一般来说,大龄妇女想要再怀孕,首先夫妻双方最好先做全身体检,然后进行生殖体检,再接受孕期评估和指导,确定各项指标正常后再准备怀孕。”张璇说。

  为此,她建议将免费孕前检查的对象延伸到二孩妇女,在一孩免费孕前检查的基础上,增加针对高龄产妇孕前检查的项目,并实行免费或部分免费,市、县(区)财政分别列支进行补助,市、县(区)妇幼保健机构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高龄产妇孕前检查咨询门诊,为高龄产妇提供全程优质咨询服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