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两会 > 问政济宁

济宁市政协委员王乐荣:传承国粹 中医养生可走进课堂

2016-02-18 11:25 作者:高杨 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7日,记者在政协委员住地采访了济宁市政协委员、济宁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王乐荣对中医养生保健进入学生课堂,推广中医养生宜从青少年抓起谈及了自己的看法。王乐荣认为,中医是中国的国宝,从小接受中医药的理念与方法,将会受益终生,不仅自己强身健体,从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社会医疗压力。

济宁市政协委员王乐荣接受 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宁2月18日讯记者 高杨 朱仙娉)17日,记者在政协委员住地采访了济宁市政协委员、济宁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王乐荣对中医养生保健进入学生课堂,推广中医养生宜从青少年抓起谈及了自己的看法。王乐荣认为,中医是中国的国宝,从小接受中医药的理念与方法,将会受益终生,不仅自己强身健体,从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社会医疗压力。

  近年来,城市老龄化趋势比较明显,养老服务、老年健康管理成为社会较为关注的问题。如果将中医的理念从儿童抓起,普及中医药养生知识与方法,那么一些成年人容易发病的情况可能就会得以缓解。“中医讲究药食同源,从小教育青少年认识中药,了解膳食的各种作用,学会一些简单的穴位按摩,持之以恒的话,在保健方面就可以上升到一个高度。”王乐荣认为,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利用中医养生是一种低成本的保健方式,从孩子抓起,就是解决源头问题,对于节约医保资金,缓解经济压力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政协委员王乐荣告诉记者,在北京、香港等地,中医知识已经进入了小学课堂,孩子从小就接触中医药文化,建立正确的健康理念,这对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精神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将中医保健纳入小学课程是政协委员王乐荣的两会心愿。

  在王乐荣看来,把中医的养生保健带入课堂,教育系统应作为一个平台进行实现。她建议将穴位按摩、中药辨识等基本的中医知识纳入幼儿园及中小学生课堂,向儿童家长及青少年进行普及,推广儿童中医养生保健操、五禽戏等,让孩子们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一些简单的养生保健运动。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我希望我们可以大力普及中医药养生文化,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信念,将中医文化传承下去。”王乐荣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