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举行郭瑞臣教授签约聘任仪式

2021-09-18 16: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张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张勇 济宁报道

  9月16日下午,济医附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郭瑞臣教授签约聘任仪式在院本部一号会议室举行,济医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立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国,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药学部、Ⅰ期临床试验病房相关负责人、部分高层次人才、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聘任仪式。甘立军代表医院与郭瑞臣教授签约,并颁发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特聘教授聘书。

甘立军代表医院颁发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特聘教授聘书

  郭瑞臣教授对济医附院近年来在学科发展、医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Ⅰ期临床试验病房的建设效率和硬件配备表示赞赏。他表示,开展Ⅰ期临床试验对济医附院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并表示很高兴加入济医附院Ⅰ期临床试验工作之中,今后将发挥自身所长,深化合作,推动医院相关医药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并为医院培养更多学术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人才。

聘任仪式现场

  甘立军代表济医附院对郭瑞臣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人才引领学科发展、推动技术进步,医院重视技术创新,坚持临床与科研齐抓共进。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药学部和Ⅰ期临床试验病房应切实把与郭教授的合作事宜落实好,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此次聘任郭瑞臣教授,对医院进一步提升实力、树立形象、造福百姓具有重要意义,欢迎郭瑞臣教授常来医院指导,推动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合影

  同日,郭瑞臣教授到济医附院太白湖院区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实际调研与指导工作,郭教授肯定了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配备的良好软硬件条件,针对目前研究室人员提出的工作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详尽的解答,从人员培训、制度sop、应急预案、设施设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为今后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郭瑞臣教授到济医附院太白湖院区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实际调研与指导工作

  济医附院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设置在太白湖院区3号楼3层,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总面积约2300平方米,分受试者筛查区、Ⅰ期临床试验病房、药房三个区域。配备具有生命体征检测与支持功能的设备、生物样本相关设施设备能完全保护受试者的权益与安全,是目前省内病房条件、环境条件一流的试验病房。Ⅰ期临床试验主要研究类型包括:创新药、仿制药药代动力学试验、药效动力学试验、人体耐受性试验、生物等效性试验等。

  郭瑞臣教授简介

  山东大学临床药理学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常委;中国药理学会药物基因组学分会常委;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临床药学分会副主委;山东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分会主委;山东人文医学协会药学伦理学分会主委;山东省生物药业协会会长。郭教授在临床药学和临床药理学研究领域造诣颇丰:开展了药物多态代谢,治疗药物监测,个体化剂量方案设计、制定和修饰,新药I期临床、药代动力学等多项研究。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完成不同类别、不同剂型、不同给药途径新药I期临床试验,包括耐受性试验、药代动力学试验、生物等效性试验200余项。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