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举办“我是状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岗位技能竞赛

2022-11-28 17: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泗水县总工会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在县人民医院开展“我是状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岗位技能竞赛,来自全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4支代表队,7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济宁市泗水县“我是状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岗位技能竞赛现场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笔试、技能操作、情景模拟三个环节。竞赛内容包括国家和省出台的有关基层诊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法规、政策与技术规范;家庭医生团队各成员间分工协作的综合处置与操作能力;全科医学和中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综合病(案)例分析等;基层护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急救知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健康教育、基本技能与操作等相关内容。

济宁市泗水县“我是状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岗位技能竞赛现场

  此次竞赛展示了泗水县家庭医生扎实的基础理论、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家庭医生团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升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促进了基层医疗服务规范,为泗水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