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大力实施文化提升工程 全面提升民众满意度

2020-11-23 09:5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兰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兰云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大力推进系列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文化服务和文化活动向村队、向群众不断延伸,着力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让群众乐享文化发展成果。

  据了解,马集镇为发展文化事业,深入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服务区、村也要通过村广播、村微信群积极向群众宣传发动,一方面动员广大文化爱好者积极参与各级文体活动,另一方面特别是向在外群众宣传全镇及村庄近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激发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获得群众的满意和支持,同时组织专人深入各村发放宣传品,增强群众对民生工作的认知度。

  马集镇通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6家市、区剧团送戏下乡等形式,实现了文体活动全覆盖,已惠民演出120余场次,群众文化生活更丰富。2017年至2018年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实现了达标全覆盖,并且向公众免费开放。2020年针对马集镇12个村文化广场因土地“卫片”问题无法正常使用,马集镇建委、文化站、国土、服务区等部门大力度推动,目前,一期6个村已经通过国土部门审核把关,面积等具备建设标准,正在按照程序推进。

  另外,马集镇将全面整合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镇级层面,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村、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文艺展演,正在积极筹划一场全镇大型文艺展演和集中表彰活动,进一步畅树文明新风,增强群众参与度;村级层面,积极组织各村广场舞队、健身操队、文艺爱好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同时通过系列“马集镇歌声遍大地”活动,利用早中晚向群众播放经典歌曲,进一步丰富群体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