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急厅检查组来济宁市督导检查工贸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3-04-23 18: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座谈交流现场

  大众网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4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应急厅安全生产基础处派出专项检查组,来济宁市督导检查工贸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济宁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到任城区济宁三联木业有限公司、梁山县山东南稀金石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在任城区济宁三联木业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查看了粉尘涉爆风险监测预警联网运行情况、车间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梁山县山东南稀金石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企业“晨会”、危险作业报告、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有关部门、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对照省安委会印发的《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隐患,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要督促工贸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计划开展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深入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五一”假期将至,各类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多;要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时刻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