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多点发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3-30 17: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丁万成 冯再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丁万成 冯再强 济宁报道

  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近日,嘉祥县黄垓镇时刻注重“服用”安全“清醒剂”,及时“注射”安全“预防针”,多措并举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黄垓镇成立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内卫生、消防、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燃气、重点工贸及其他行业领域等所有领域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迅速整改,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举措落实做细,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黄垓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企业相关人员近来活动轨迹进行细致排查,进一步强化政企间的协调联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镇域企业全面安全牢靠。

  注重培训学习,黄垓镇邀请县应急办、消防等专业人员对镇村干部、企业职工开展培训,累计培训教育300余人次,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标语、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并结合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利用“村村响”广播、镇村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民众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黄垓镇高标准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采取"企业自我诊断、聘请第三方诊断、部门诊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排查整治企业深层次安全问题,实现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规范化;严格监督管理,成立安全监管工作小组,综合运用联合执法、暗查暗访、公示曝光等手段,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对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或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