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集中攻坚部署会

2022-10-13 15: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10月12日,济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集中攻坚部署会,部署开展执法办案集中攻坚,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坚强意志,抢抓有限时间,开足马力,铆足干劲,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争先进位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客观分析形势,正视短板不足,迅速掀起执法办案集中攻坚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巧干提速、大干提质,苦干争先、实干进位,全力打好执法办案集中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办案责任,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进一步细化结案任务,全力推进积案清理攻坚。要强化办案责任,统筹兼顾服判息诉提升和改发率压降等举措,促进弱势指标协同提升。要充分发挥对下业务指导小组作用,畅通上下级法院业务沟通渠道,强化对下业务监督指导,统一裁判标准和执法尺度。要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执行行动,用好线上线下各种查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为企业减负纾困。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注重真抓实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堵点痛点问题,逐条逐项加以解决,确保在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各环节把司法为民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中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在查清案件事实、严格证明标准、实质化解纠纷等方面狠下功夫。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对审判执行质效核心指标的考核权重,把执法办案集中攻坚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激励干警更加自觉地提升办案质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县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法院院长、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