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到泗水法院调研

2023-05-18 09: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5月16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到泗水法院调研。调研期间,李胜良实地查看了泗水法院苗馆人民法庭和审判综合楼在建项目,听取了泗水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重点案件进行了调度。泗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远振、泗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相国陪同调研。济宁中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胜良在泗水法院调研

  在苗馆人民法庭,李胜良实地察看了法庭诉讼服务窗口、互联网法庭、调解室、法庭小食堂等,认真听取了苗馆法庭工作情况,对苗馆法庭创建“人大代表+法官”乡村振兴工作室、校园安全先议办公室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李胜良强调,人民法庭作为化解社会矛盾最前沿、最基层的重要窗口,是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推动基层法庭高质量发展的舞台。创建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必须坚持源头治理、多元解纷和依法能动履职,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强化人民法庭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中的责任担当,努力将纠纷化解在矛盾对抗的萌芽期,提升人民群众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认同感,满足人民群众多渠道化解纠纷需求。

座谈会现场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胜良听取了泗水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泗水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李胜良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狠抓政治建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狠抓执法办案,着力提升审判质效;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人民法庭工作,夯实法院工作基层基础;要狠抓队伍纪律作风锤炼提升,努力锻造法院铁军。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