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你办

济宁餐饮业关注半成品年夜饭“叫好难叫座”

2014-01-20 14:01 作者:胡祥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时下,半成品年夜饭在网店上销售得不错,其中一款月成交量407份。济宁的个别餐饮企业开始关注这种半成品年夜饭,但很少有餐饮企业推出这种年夜饭。除担心食品变质外,成本高和缺人手是摆在餐饮企业面前的障碍。
\
网上热销半成品年夜饭
 

       时下,半成品年夜饭在网店上销售得不错,其中一款月成交量407份。济宁的个别餐饮企业开始关注这种半成品年夜饭,但很少有餐饮企业推出这种年夜饭。除担心食品变质外,成本高和缺人手是摆在餐饮企业面前的障碍。
    记者在某网店输入年夜饭,出现了不少半成品年夜饭的商品,产品价格在100元至2000元。其中一款售价446元的半成品年夜饭套餐,月成交量407份。该半成品年夜饭包含冷盘、热菜、海鲜、点心、汤、水果等,根据产品不同采用袋型食品袋包装、真空食品包装。
    今年道和顺酒店推出半成品年夜饭,酒店总经理康先生称,酒店有一个地方菜加工厂,就推出了半成品年夜饭。现在预定得还不错。前段时间举行了推介会,有不少单位和家庭都来购买。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济宁的其他餐饮企业对此并不“感冒”。“年夜饭在半个月前都已经预定完了,我们暂时还没有推出半成品年夜饭的业务计划。”食尚国味办公室赵主任说。共青团路一家酒店负责人表示,还没想过要推出半成品年夜饭。市民家中的厨具和酒店有一定差别,很难保证口味不发生变化。如果再在网上销售,食品的保质期很难保证。
    除担心食品变质外,成本高和缺人手也是摆在餐饮企业面前的障碍。半成品年夜饭礼盒中的食品,如果要销往外地,相关餐饮企业必须引进速冻设备给食品保鲜,这样一套设备需要大量资金。
    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冠良认为,酒店推出半成品年夜饭是应对餐饮业低迷的不错方式,尤其是开拓网络市场。“虽然这种市场比较好,但最好先从本地市场做起,积累信誉度和经验。

记者 胡祥东
/> /> />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潘文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