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新谷集团着力引育高质量有温度的示范托育园

2022-12-08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勇彪 张馨冉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创新谷集团市场化引进的慧灵顿国际教育综合体获评“2022年省级一类幼儿园”“2022年度市级示范性托育机构”等荣誉。独特的教育模式、运营成效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认可和园区企业广大职工欢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托育教育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凸显。

慧灵顿国际教育综合体(资料图)

  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为园区职工引育一流品牌

  高新区入驻企业多,职工队伍年轻化,多为二孩父母,上班有时间,下班“没有点”的常态工作让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照顾成了很多职工的“刚需”,如何在工作的同时实现带娃上班、照料子女、延时服务等成为园区职工的最大心愿,“建设一站式教育综合体”逐渐成为园区发展的迫切需求。

  济宁创新谷集团围绕破解“入园难、放学早、接送难”的问题,主动担当,探索“园区+配套”的社区化运营托育模式,在品牌选择上以质量有保障、价格适中、方便可及、具有示范效应、能够满足园区职工24小时托育需求为宗旨,通过多次考察、评估,严把托育机构教育理念、师资力量、设施配备、饮食搭配及口碑等方面,把筛选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经过市场调研、优势分析、磋商谈判,集团成功引进了园区第一家“以幼儿教育为主题,多业态教育资源兼蓄”为一体的慧灵顿国际教育综合体,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可为园区职工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为进一步做强做大托育产业,不断优化品牌和服务,2021年在综合体二楼建成慧灵顿托育中心,2022年在园区又投资600余万元扩建1800平方米高标准、高品质托育园,开设180个托位,充实园区托位。仅仅两年时间,慧灵顿国际教育综合体实现了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初成到优质的快速蝶变。目前托育中心已接待省、市各级调研工作30余次,参观人数达500人次,其规模形象、办学理念、教学质量和服务口碑等,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济宁创新谷集团着力引育高质量有温度的示范托育园(资料图)

  以全心全意的服务力,助力托育中心领跑全市

  “让对企服务更有温度”是济宁创新谷集团一以贯之的理念。为在托育中心建设上打响“创新谷服务品牌”,集团成立了专班服务团队。

  在项目立项上,济宁创新谷集团采取了全程跟踪服务模式,明确专人负责,制定推进时间表,高效推进。在场地选址、手续办理、政策申请上,拿出一处位置优越、优质集中的楼宇空间,为托育中心提供了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在项目推进上,济宁创新谷集团采取了保姆式帮办模式,在户外活动场地、停车区域规划及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协调上应帮尽帮,并完善周边体育场、公厕、绿化带、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尽心尽力,折射着精准服务的速度。

  济宁创新谷集团全面落实纾难解困政策,对园区企业进行房租减免,为园区职工子女积极争取学费优惠,以赤诚回报社会、担当发展使命之心,确保高质量、快速度推动托育工作开展。

济宁创新谷集团着力引育高质量有温度的示范托育园(资料图)

  以走在前列的责任感,促进托育中心亮点纷呈

  慧灵顿托育中心是慧灵顿国际教育综合体精心打造的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为一体化示范基地,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景观面积9800余平方米,设置80个托位,配有专业托育老师15名,用专业化规范化的园所提升托育行业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了园区职工“幼有所育”的期盼。

  托育教育中心开展全日托、半日托、小时托、晚间托等人性化托育服务模式,同时,为园区职工和周边群众专门设置了错时放学、课后延时、职工子女全托、晚托、寒暑托等个性化需求服务,让广大家长接送孩子不用定点定时,更加灵活便利,更好的安心工作。中心还配有国内首家“4+1”自然生态型屋顶花园,小朋友每天在课余时间,可以到“一米菜园”和小动物领养区进行户外活动。配套建设户森儿童研学游农场,真正做到文化和自然相结合,全面打造文化艺术教育聚集地与城市教育孵化地,为高新区的优质高效教育再添闪亮名片。

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资料图)

  济宁创新谷集团以硬核一流的国企担当,用温暖贴心的全面服务,惠及园区职工,助力园区发展。济宁创新谷集团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本职用心用情用力,多为园区企业、广大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秉承把每件事都做到“精致”,把每项工作都干成“精品”,打造优质一流、成长快速、高标准可复制的济宁托育标杆。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