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两项山东省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2022-12-21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郑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郑国栋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负责编制的山东省地方标准《高潜水位采煤沉陷区动态治理技术规程》《采煤沉陷湿地公园建设技术规程》进行了线上审查,来自地勘、林业、高校、科研院所、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等9名专家出席审查会。

  会上,编制人员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编制过程及主要技术内容,专家对两项标准内容逐章逐条进行了详细审查,最后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高潜水位采煤沉陷区动态治理技术规程》《采煤沉陷湿地公园建设技术规程》为鲁南院重点工作,由院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编写。标准编写组在搜集调研相关国标、行标、地标的基础上,结合实地工程调研,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于2022年9月完成了征求意见稿编制及意见征求工作,共征求了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枣矿集团、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等38家单位和知名专家共200余条意见和建议,在对意见进行梳理、修改、复核后提交了送审稿。

  下一步,鲁南院将根据审查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按照“山东标准”项目计划完成标准发布,以期为山东省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提供更加科学的指导,服务山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