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APP半年新增用户近1亿

2019-08-07 12:53: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赵语涵

  在用户总量和时长红利逼近天花板的大趋势下,短视频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最后一座仍在增长的金矿。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昨天发布短视频2019半年报告显示,截至6月,短视频行业新安装用户接近1亿,总体活跃用户 8.21亿,同比增速32%,相比之下,目前在线视频总体MAU9.64亿,同比增速2.4%,两者差距持续缩小。

  除了用户量,在人均时长方面,短视频也在进一步攻城略地,月人均时长超过22小时,同比上涨8.6%。相比之下,在线视频、手机游戏、在线音乐、在线阅读月人均时长同比均在下降,尤其是在线阅读,从11.6小时下降至8.4小时,降幅达到28%。

  尽管行业渗透率达到72%,但短视频在6月新安装用户规模依旧超过9000万,加入短视频大军的用户主要来源于35岁及以上、三四线城市的下沉用户。

  目前,短视频行业形成“两超多强”格局,字节跳动三款短视频产品去重用户接近5.9亿,快手用户达到3.4亿。腾讯微视也跻身亿级俱乐部,百度系的短视频产品同比上涨。

  总体上来看,第一阵营的PK进入白热化,抖音与快手重合用户已经达到1.6亿,比去年翻了一倍。(记者 赵语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一男子酒醒被逮:以为高速上没查酒驾的

    W020190806750750404934.png

    “以为高速公路上没有查酒驾的。”济宁王某在泗水喝酒后驾车驶上高速,一时犯困将车停在应急车道睡着了。济宁高速交警巡查中将其查处,并以酒后驾驶、应急车道违停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200元,记18分的处罚。[详细]

    08-0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七夕插花表爱意 济宁关帝庙社区迎接“我们的节日”

    W020190806654613273225.jpg

    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许多情侣都会选择在这一天来表达情意,8月6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路关帝庙社区举办了“迎七夕”插花活动,以为媒,为社区家庭传递了亲人之情。[详细]

    08-0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对张西周决定拘留

    timg (15).jpg

    近日,济宁市原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西周(正处级)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济宁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汶上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张西周决定刑事拘留。[详细]

    08-0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在菜市场“涨知识” 济宁食安科普宣传“接地气”

    W020190805624917685908.jpg

    “如何选购生鲜猪肉?”“刚买的黄瓜和白菜,能不能检测下农药残留情况。”......8月5日上午,在济宁市新红星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们现场参与了一场济宁市暨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消费常识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宣传、现场检测、发放知识读物等方式,帮助消...[详细]

    08-0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司机注意 8月5日起这个枢纽封闭36小时

    W020190804012239001482.jpg

    因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段王官屯枢纽互通(G1511线320Km处)改扩建施工需要,将于2019年8月5日早8:00-2019年8月6日晚20:00时,对 G1511日兰高速济宁枢纽互通至王官屯枢纽互通区间双向进行封闭(嘉祥、济宁西收费站日照方向正常通行),共计36小时。[详细]

    08-05 19-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内环高架、王母阁跨线桥再掀建设热潮

    read_imageH6L2UI4X_副本.jpg

    日前,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深入开展“夏日攻势”活动,结合第二个百日攻坚行动,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卡点,在内环高架、王母阁跨线桥等重点城建项目上持续掀起建设热潮。[详细]

    08-05 19-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