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房子要砸墙?先审批!

2019-06-26 10:04: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自家房子要砸墙?先审批。《南京市房屋结构变动安全许可实施细则》将自2019年8月1日起执行,该《细则》所称房屋结构变动安全许可是指房屋安全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进行房屋结构变动的行为。

  下列事项应当申请房屋结构变动安全许可:在楼面结构层开、扩洞口;拆改房屋中抗震、防火措施以外的非承重墙体,如砌体结构房屋中半砖厚的填充墙等,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房屋中的填充墙等。下列情形的房屋结构变动,不属于房屋结构变动安全许可:二层以下农村房屋结构变动;依照法律法规应当办理规划和施工许可手续的改(扩)建或者改变外立面。

  南京将建立统一的房屋结构变动安全许可受理服务平台,实施互联网政务审批管理。房屋结构变动安全许可申请人应当为房屋所有权人。房屋结构变动安全许可实施网络线上和线下申请、受理机制。申请人可自愿选择申请方式,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或者各区政务服务对应窗口提交申请。

  区房屋安全行政主管部门受理申请后,应当指定不少于两名工作人员对照申请材料进行现场核查,并形成现场核查记录;如发现拆改涉及共用部位的,应当告知申请人提供共用人同意的书面证明。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应当在取得房屋结构变动安全许可书一年内组织施工。逾期未施工的,区房屋安全行政主管部门应当重新核查许可事项。

  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应当将房屋结构变动安全许可书和设计方案在开工前3日内报送物业服务企业,由物业服务企业在该幢房屋单元门口或楼道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未实行物业管理的,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应当将相关材料报送社区居(村)民委员会或者行业主管部门,由社区居(村)民委员会或者行业主管部门在该幢房屋单元门口或楼道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公示期至许可事项竣工验收之日为止。

  区房屋安全行政主管部门日常检查中发现未经许可擅自变动房屋结构的行为,将责令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限期补办行政许可手续。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逾期不改正的,区房屋安全行政主管部门可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并纳入社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朴实的曲阜人,造就了地道的“熏豆腐”

    360截图20190626064931259_副本.jpg

    曲阜也,华夏古都。周公封地,孔子故里。千年的沉淀,留下的不仅是无数人心之向往的世界文化遗产,还有这座小城独有的饮食文化。孔子有云: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除了登上国宴的“孔府菜”,这里的小吃也是一绝。曲阜熏豆腐,一道独有的地方小吃。[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一货车自燃驾驶员求救 过路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W020190624829897111373_副本.png

    6月15日9时20分许,济宁交运集团汶上公交公司2路车驾驶员张树辉驾驶鲁HQ6928车辆执行正常运营计划时,突然看到明星路与圣泽大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冒烟。[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接受审查调查

    u=2234673874,1864734679&fm=26&gp=0.jpg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6-25 22-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高考一分一段表出炉 济宁考生快看你排多少名

    timg.jpg

    一分一段表是从高到低的排名,考生根据成绩对照一分一段表,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再参照各类学校各批次招生计划数,确定自己该如何填报志愿。[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一货车自燃驾驶员求救 过路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W020190624829897111373.png

    6月15日9时20分许,济宁交运集团汶上公交公司2路车驾驶员张树辉驾驶鲁HQ6928车辆执行正常运营计划时,突然看到明星路与圣泽大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冒烟。张树辉拎起车载灭火器以规范的消防演练流程应对这一险情并成功灭火。6月19日早上,货车驾驶员送来一面印有...[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公示!济宁拟表彰这些党员、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

    timg.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决定,命名表彰一批济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市委各直属党(工)委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经反复酝酿...[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