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拓展光彩就业之路,多措并举促就业,就业率达98.6%

2018-01-10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大学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以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抓手,构建“立足济宁,服务山东,辐射全国”的立体化校园就业市场,建立全链条、全程化、全渗透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积极拓展光彩就业之路,完善精准服务,强化困难帮扶,多措并举,全面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2017年就业率为98.6%,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学院荣获新浪网“2017年度山东最具就业竞争力高职院校”殊荣;学院“5C众创空间”被山东省科技厅认定为“山东省众创空间”;1个学生创业项目获得风投机构投资120万元;学生创业项目“校园书店”被山东出版集团评为“山东省最美校园书店”;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被济宁市发改委授予“济宁市双创示范基地”称号。
.
        2017年组织举办各类招聘会、宣讲会150多场,参会单位600多家。坚持开展“离校不断线”毕业生离校就业跟踪服务,确保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毕业生100%就业,发放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20余万元。做好针对性精细化指导服务,开展分类指导沙龙、座谈会等活动20多场次,2017届毕业生咨询达1000多人次。依托学院就业创业服务网站、微信公众号,有效整合毕业生关注的各类就业资源,发布各类需求岗位1.8万多个,人均达4个岗位以上。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培育孵化学生创业项目8个,年营业额200多万元,带动学生就业40多人次。创业学院面向应届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5期,培训学员1500余名,指导培育学生创业项目团队30多个。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举办创课堂、创业路演、沙龙等活动余场,学生参与活动200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宁张效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