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对工作产生厌倦情绪怎么办 带情绪工作不可取

2016-05-25 10:01 作者: 来源:99健康网
有的人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觉得走进办公室就会产生害怕、厌烦心理,从上班开始就想着下班,一上班就觉得累,就犯困。这些都直接影响了人的工作效率跟心情,发展不好还会产生一种对工作的恐惧心理。那么当产生厌倦工作情绪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有的人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觉得走进办公室就会产生害怕、厌烦心理,从上班开始就想着下班,一上班就觉得累,就犯困。这些都直接影响了人的工作效率跟心情,发展不好还会产生一种对工作的恐惧心理。那么当产生厌倦工作情绪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1、对工作缺乏热情 

  有的人上班不主动着装,衣服邋遢身体气味难闻,经常不换洗衣服,这就是没有把自己放在一个职业人的正确位置上,对工作缺乏热情和责任心。

  那么改变这种缺乏热情的现状,首先要从改变自身形象做起。

  对策: 

  现代上班族,出入最多的场合莫过于写字楼了。办公室着装基本上应该是大方得体的,体现职业人的专业素质。不论你从事什么职业,至少应该穿得像个业内人士。“服装语言”无声地诠释了你所在的行业和你的职业态度,直接影响你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影响他人对你的态度。

  2、爱聊私事 

  有的人总想通过聊天了解情况,比如互相打听薪水多少,因为同事之间工资往往有差别。其实,自己工资高或低,总有其中的道理。这种好奇的话题,最好还是不聊为好。

  而且常聊私人话题,会使人厌恶,说出来要么让人嫉妒,要么被别人认为你在炫耀,怎样把握都不好。

  对策: 

  所以为了避免由于爱聊私事而产生工作厌倦,最好还是不要聊私人问题,也别议论公司里的是非长短。你以为议论别人没关系,用不了几个来回就能绕到你自己头上,引火烧身,那时再逃跑就显得被动了。

  3、老是打私人电话 

  有的人因为旁边的人在打电话聊私事,私人电话会引起其他同事的好奇心,或是让人怀疑“电话内容跟我有关吗?”同时,这些噪音会从心理上增加人的压力,让人产生烦躁、厌恶的情绪。

  对策:首先从自己做起,办公室电话不要长篇大论。公务电话要尽可能控制在10分钟以内,可以事先想好电话内容,做到简明扼要,表达清晰;接打私人电话最好在不影响别人工作的前提下进行,最好不要超过3分钟。

  碰到不方便在办公室接听的电话,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如果是私密性的电话最好用手机接打,走到楼梯道里接听;或者告诉对方晚些时候再给他打回去。

  但是如果面对正在打私人电话的同事,你可以尽量控制自己不去好奇地听她的谈话内容,也不必怒火中烧,可以趁这个时间去趟洗手间、泡杯茶、站起来伸伸懒腰。

  如果她实在是“不解风情”,那就直接写张小纸条递给她,巧妙地提醒她。当然措辞要特别注意,以免影响甚至激化同事关系

  对工作产生厌倦心理不能做这些 

  对领导给的任务挑剔,当自己心烦意燥的时候,不论是谁与你说话,你都不会给谁好脸色看的,包括自己的领导呢,倘若你在工作中如此面对领导,如此挑剔领导交给你的任务,那么你又如何获得领导的青睐呢

  有意无意顶撞领导,自己心烦的时候或者是特别讨厌这份工作的时候,你就会做出一些不合常理的事情,你会有意无意的去顶撞自己的领导,老是觉得领导对你不公平,其实这是你心烦意燥不愿意在进行工作的表现。

  对安排的任务一拖再拖,当你特别讨厌这份工作的时候,即便是领导安排下来的任务,你也会不情愿的去完成,那么你就会有意无意的去一拖再拖,直到不能再拖了才去完成。

  对客户的不理不睬,职场情绪化不仅仅针对领导,很多时候也会针对到客户,当自己不愿意干的时候,对客户也抱着一种惹恼了我现在就不干了的一种心态。所以对客户的服务态度也就不好了。

  对同事下属无理发脾气,尤其是对于新来的人来说哦,技术经验都不到家,别人向你咨询的时候你就会说出一些比较刻薄的话语来针对别人。这样的事情实属常见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