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承国粹,展风采”--济宁市中医院这样庆祝5.12护士节

2018-05-12 15:45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太极扇,舞起来;降压操做起来;经络养生操练起来……5月11日下午,济宁市中医院全体职工欢聚一堂,举办“承国粹,展风采”大赛,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大众网济宁讯 太极扇,舞起来;降压操做起来;经络养生操练起来……5月11日下午,济宁市中医院全体职工欢聚一堂,举办“承国粹,展风采”大赛,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护理工作虽然平凡、琐碎,但它与人的生命和健康息息相关,是人类最高尚的职业。”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代表院领导班子,在节日之际,为全院350余人护理同胞送去节日的祝福,向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一线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希望全院护理同胞们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丰富护理内涵,提升护理队伍整体素质,使医院护理事业更上一层楼,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风采大赛中,选手们各显身手,太极扇、降压操、八段锦、快板、诗朗诵“大医精诚”、歌曲“本草纲目”等等各种体现中医文化的节目应有尽有。各科室护士们精彩的展示,不时获得阵阵掌声。每一个节目都蕴含中医元素,都是中医文化魅力的体现。每一个节目都凸显了中医护理特色,为护理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传播中医知识,宣扬中医魅力,护士们在学习与活动中触摸中医药的历史脉搏,感受祖国传统医学的独特魅力。穿上隔离衣,戴上燕尾帽,她们是守护患者健康、生命的白衣天使;走上舞台,她们是传承国粹,弘扬中医文化的践行者。

  “平时护理工作很忙很累,排练节目都是利用休息时间,但是大家都很开心没有任何怨言。”肾病科副护士长唐甜甜说,通过节目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展示科室护理团队,以此庆祝护士节,感觉很光荣,也很有成就感。

  “承国粹,展风采”大赛活动内容:急诊科(太极扇,舞起来)、院前急救(竹板打起来,夸夸咱的中医院)、血液透析室(甜甜的节日,甜甜的歌儿)、脑病科(旋转跳跃不停歇,青春活力来展现)、心病科(揉风池 按百汇 降压操 要坚持)、妇产科(发生在中医院的相亲故事)、肾脾科(诗情画意展岐黄魅力)、推拿科(平凡之路 造就不平凡的我们)、体检科 供应室(拍打经络功效多 强身健体我看行)、糖尿病 肺病科(八段锦 经络操 巧改编 效果好)、重症医学科(朗诵大医精诚 国粹震撼人心)、手术室(回到东汉末年 领略华佗风采)、针灸一科(养生彩扇舞 共庆天使节)、针灸二科 (相亲相爱一家人 相亲相爱一科室)、康复科、风湿病科 (刚劲有力太极剑 强身健体舞青春)、未病中心(颈肩疼痛怎么办 跟随未病来做操)、肿瘤科(翻开本草纲目 激发民族意识)、外科(运河岸边百草香 祝福中医院更辉煌)护理前辈来打气  跳起操来有活力

  节目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外科《济宁市中医院院歌》 大合唱获得一等奖;针灸科一病区《中医谣》、内分泌病科《养生保健操》获得二等奖;保健中心《颈椎养生操》、急诊科《太极扇》、肾病科《魅力岐黄》获得三等奖。“承国粹,展风采”大赛 在“明天会更好”的歌曲中圆满结束。

  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表示,近年来,该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护理理念不断更新,护理质量不断提升,护患、医护关系健康和谐,患者满意度持续保持在98%以上。临床护理工作中开展了艾灸、拔罐、中药足浴等30多项中医特色护理,获得广大患者好评。护理工作成绩斐然,各种竞赛捷报频传,中医护理工作取得里骄人的成绩。王祥生说,至此5.12护士节之际,举办“承国粹,展风采”大赛,是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中医护理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是济宁市中医院护理队伍永远不断追求的目标。

  传承发扬中医药事业,我们一直在行动

  中医适宜技术是祖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历史悠久,经过历代医家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医适宜技术具有“简、便、验、廉”的特点。同时简便验廉也是中医的精髓所在。

  医院紧紧围绕中医药特色优势主题发挥,进一步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在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基础上,大力推动中医适宜技术走进临床科室,各临床科室都设有中医综合治疗室,临床医疗开展针灸、推拿、拔罐等中医适宜技术73种;中医护理开展耳穴压豆、中药足浴等中医适宜技术30余种。满足老百姓对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济宁市中医院部分中医适宜技术展示:耳穴压豆、足浴、中药熨烫、红光治疗、拔罐、温馨护理、健康宣教、温馨护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