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议召开

2023-05-18 14: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周广宝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周广宝 济宁报道

  5月17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议顺利召开,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2023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重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对《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中确定的“六大目标”“十大行动”和25项具体措施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作高质量发展动员。

  会议要求全市疾控系统要以改革为动力,以“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监测预警系统智慧精准、卫生应急处置快速高效、高层次人才梯队加速形成、‘一锤定音’能力更加坚实、疾控发展活力全面激发”为目标,深入实施《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省公共卫生高地。

  会上,邹城市、微山县、嘉祥县、任城区、金乡县、梁山县等6个县(市、区)作经验交流发言。

  济宁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济宁市直及省属驻济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济宁市卫生健康委有关科室、济宁市委重大办各工作组、济宁市疾控中心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济宁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疾控科(职业健康科)科长,济宁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