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卫生

“青年文明号”寒冬送温暖义诊暖人心 济宁市中医院开展冬季义诊活动侧记

2017-11-30 15:49 作者:王碧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加大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进一步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的状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日前,济宁市中医院市级“青年文明号”—重症医学科联合该院临床三党支部针灸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等专业技术精湛的医务人员共计11人前往济宁梁山县小安山镇开展冬季义诊活动,获得当地村民称赞。

  

  大众网济宁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碧辉)为加大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进一步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的状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日前,济宁市中医院市级“青年文明号”—重症医学科联合该院临床三党支部针灸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等专业技术精湛的医务人员共计11人前往济宁梁山县小安山镇开展冬季义诊活动,获得当地村民称赞。

  

  初冬的早上天气虽然寒冷,但依然挡不住大家献爱心的热情。当日上午,该院大型查体车一到小安山镇西唐社区服务中心,即看到院子里已经站满等待义诊的群众,鼓掌欢迎义诊团队的到来,群众的热情瞬间消除两个多小时的路途疲惫和寒冷,大家迅速卸下义诊用品,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义诊活动中。

  “医生,我有高血压,请帮我量一下。”“我有糖尿病,这下可好了,免费测血糖,不用去专程去医院了。”“我头晕,是咋回事啊?”……面对群众的各种咨询,义诊团队逐一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心电图,耐心细致的诊查答疑,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内科、外科、妇科、骨关节病等多方面的医疗服务。义诊过程中,发现了不少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虽然病情已经较严重,但由于观念及医疗资源的限制,并没有得到规范的治疗,义诊团队从内心深处也感觉到了肩上担子的沉重,同时,也体会到下乡送医送健康免费义诊的重要性。

  “大爷,您有高血压,一定要到医院规范化治疗,尤其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您有颈椎病,要注意保暖,我教您做米字操,可以预防,平时要注意保暖。”……面对各位村民各种疾病,医护人员们现场开方、指导如何防治,村们们纷纷翘起大拇指。“感谢济宁市中医院各位专家们这么远来给我们看病,让我们不出门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太好了。”65岁的杨大爷道出了当地村民的心声。紧张的义诊工作持续两个多小时,直到最后一位村民满意而归,才结束本次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们这才感觉到口干舌燥以及冬季的寒冷。

  据悉,济宁市重症医学科于2017年6月成功创建为市级“青年文明号”,自共青团济宁市委将济宁梁山县小安山镇列为其帮扶结对村以来,该科室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多次给帮扶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缓解村民看病就医难的问题。本次义诊活动共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查体,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3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