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接待5万余名师生

2019-05-02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进行研学旅行,以参与其中、动手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感受真实的世界和生活。今年3月、4月,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共接待国内各地5万余名师生。

  

  曲阜是孔孟之乡,历经2000余年,成为传统文化诞育之地,四海万邦翘首之城。百年以来,游者摩肩接踵,学界俊贤齐集。近几年,研学旅行应时而生,蓬勃发展,莘莘学子走出课堂,知行合一。

  依托曲阜的丰富文化资源和浓厚底蕴,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坚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面向中小学生,打造了体系完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安全可靠的众多研学旅行项目。以孔子所倡六艺,国学、民俗、非遗、科技、游览等六大类50余项课程为体系,通过看、听、读、写、做等形式,让体验者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代先贤的无穷智慧。

  

  目前,形式丰富的研学旅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体验者能在游览齐鲁壮阔美景的同时感受到厚重的儒家文化,在亲身体验传统的同时获得了心灵滋养。

  前来研学的学子表示,在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学习、体验的每一项课程对自己道德修养、品格形成、学业进步、未来发展都提供了土壤和养分。此次曲阜儒家的研学,真正实现了“于行走中学习传统 ,在体验里感受智慧”,这将对自己下半学期完成学习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起到巨大而良好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