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这场雷雨“南大北小”

2013-07-03 12:58 作者:李蕊 张泽铭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日凌晨,济宁城区迎来了一场大雨。

本报济宁72日讯(记者 李蕊 通讯员 张泽铭) “这雨下得太不过瘾了,只下了10多分钟就停了。”2日凌晨,济宁城区迎来了一场大雨。尽管这场雨来势凶猛,但持续的时间并不长。记者从济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场降雨地域偏差性较大,虽然济宁城区等地雨量并不大,但微山县在短短4个小时里就下了48.9毫米。

“盼这场雨好几天了,可就下了这么一会儿,太不过瘾了。”当日1550分许,记者在街头看到,阴沉了一天好不容易降下的一场雨,只持续了10多分钟后便停了。不少市民纷纷大呼,这雨下的不过瘾。

“城区及北部一些地区下得不大,可微山等南部地区雨量却不小。”济宁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副高压边缘对流天气影响,1日夜间开始至2日白天,济宁全市范围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雷雨天气,部分地区甚至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7.8mm。只是,这场雨雨量分布不均,整体呈现南部大,北部小的趋势。

“南部的微山、泗水等地均出现了中到大雨,北部的梁山、汶上等地仅为小雨。”记者了解到,本场降雨最大点出现在微山县气象局观测点,48.9毫米。梁山、汶上分别只下了2.5毫米和3.5毫米,仅为小雨级别。而济宁城区当日的两场雨尽管来势凶猛,但持续的时间较短,降水量仅为7毫米。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目前气象预报情况看,受副高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影响,近两日这种雷雨天气还将频繁出现。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