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微山一男孩被卡墙缝获救

2013-06-17 12:56 作者:路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微山一4岁男孩着急回家看电视,由于家里锁了门,他想钻过墙缝进家看电视,结果被卡在墙缝中。微山县公安、消防及时施救,通过拆墙体的方法,将这名男孩救出。

 本报2110110消息(记者 路帅 通讯员 仲理建) 微山一4岁男孩着急回家看电视,由于家里锁了门,他想钻过墙缝进家看电视,结果被卡在墙缝中。微山县公安、消防及时施救,通过拆墙体的方法,将这名男孩救出。

  6月7日晚7时许,微山县留庄镇徐营村的4岁男孩小福硕跟奶奶往家里赶。因为着急回家看电视,加上他的奶奶步伐缓慢,于是他自己一路小跑回家。到家门口时,他才发现大门紧锁。这时,他看到邻居家与自己家门楼之间有一条墙缝,着急看电视的小福硕便想钻过墙缝进家看电视。他刚钻进墙缝,头就便被卡住了,小福硕急得哇哇大哭。 

  微山县留庄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5名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发现,卡住小福硕的墙缝约20厘米宽,邻居家的墙体是由空心砖砌成的,小福硕家的门楼是坚固的水泥砌成的。小福硕的身子在外面露着,头部卡在墙缝里,他的爷爷用手托着他,他的奶奶急得在一旁直抹眼泪。

  “我们当时想用锤子敲砸空心砖,因为角度很难控制,敲了十几下才出现一个小洞。”留庄镇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说,经过30多分钟的努力,但效果甚微。于是,赶紧拨打了119请求消防部门支援。

  “天很热,孩子一直在哭。我们一边给他扇扇子,一边给他讲些好玩的故事,尽量安抚孩子激动的情绪。”参与现场救援的民警说。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想用香油润滑孩子头部脖颈,减少摩擦,但并没有成功。

  “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砸空心砖墙体了。”看着孩子的头部发生肿胀,消防队员决定对墙体实施破拆。

  征得邻居的同意后,消防队员开始从空心砖房子内侧敲打砖块。用了一个多小时,慢慢地敲打出一个一平方米大小的洞口,通过洞口,消防队员将孩子抱出。

  经初步检查,除脸部擦伤外,小福硕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