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顺达驾校加收学员费用 物价局:无权定价收费

2013-07-03 11:56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在顺达驾校学车的孔先生向记者反映,由于公安部“123号令”的实施,科目三考试项目和场地都有所变化。

大众网济宁73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近日,在顺达驾校学车的孔先生向记者反映,由于公安部“123号令的实施,科目三考试项目和场地都有所变化。顺达驾校要求我们再多交1000元的培训费,不知道是否合理。孔先生向记者咨询。大众网记者在向物价局了解后得知,因为驾校并没有定价权,所以是不能收取这部分费用的。

学员:不交钱,就不让参加考试

据孔先生介绍,由于公安部“123号令201311日起开始实施,驾照科目三考试出台新规定,所以自从其在201212月通过科目二考试后,便没有再接到顺达驾校练车或者考试的通知。而今年6月底孔先生接到了驾校的练车通知,向单位请假赶来练车。在练车时他却被告知,要想参加7月份在泗水进行的B2驾照科目三考试,需要额外向驾校交纳1000元。

孔先生说:当时教练员直接告诉我们,要想参加考试就得交钱,不交就不能考,这1000元收的是在泗水练车的钱。孔先生还告诉记者,顺达驾校给他们下了通牒,学员必须在72日前给驾校回复交钱情况,只有交钱的学员才可以参加77日的考试。可让多交一千元钱也得给个具体说法吧,这钱收得合不合法,学员有权知道,要是物价局规定应该收,我交的也安心。孔先生无奈地说。

顺达驾校:学员上交全凭自愿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顺达驾校的王校长,王校长称由于B2驾照科目三考试内容变动较大,原来练9项考9项,现在增加到了16项,学员练车的时间、公里数也都增加了,驾校收取的这一千元钱属于培训费用。王校长还告诉记者,物价局近期会出台相关定价标准,这一千元学员交不交全凭自愿,可以现在交,也可以等物价局出来定价再交,但只有交钱才能参加77日在泗水的考试。

车管所:驾校可以收取培训费用

记者为此致电济宁市车辆管理所。咨询台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中型客货车B2驾照考试内容确实变动很大。考试增加了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三个项目,也增加了山区、隧道、陡坡等特殊路段的考试。但具体考试地点、考试收费等问题咨询台并不清楚,这需要咨询考试科。随后记者又咨询了车管所考试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公安部“123号令的实施,B2驾照科目三驾考增加了山区、隧道等路段考试,泗水比较适合新规定的考场设置,不光是济宁地区,菏泽等地的学员也需要前往泗水考试。由于科目三考试增加了新内容,驾校也要增加培训项目,若是以培训名义是可以收取费用的,但若仅因为前往泗水考试而收取费用是不合理的。

物价局:驾校不能自己定价收费

而在济宁市物价局,收费科一尤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驾驶员培训费的收取是有相关规定的,目前是根据2011年制定的驾驶员培训费收费标准进行收费。由于2013年驾驶员培训内容有很多变化,根据服务水平的不同,收费标准也会不同,物价局也在跟运管处进行协调,有可能会制定新的收费标准。不过该工作人员称:由于目前物价局还没有新的相关规定及收费标准,因此驾校不能自己定价进行收费。”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