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买猪肉,每斤得多掏二三块

2014-05-13 11:27 作者:于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市场上的猪肉价格首次上涨,一周前,猪肉价格一斤9块多,如今价格已涨至12块钱一斤,每斤涨了二三块钱。
   市场上的猪肉价格首次上涨,一周前,猪肉价格一斤9块多,如今价格已涨至12块钱一斤,每斤涨了二三块钱。 

  “肉这么贵了,涨钱了?”12日,在仙营路农贸市场的一家肉摊前,对于肉价,杨女士有些惊讶。杨女士告诉记者,前些天,一斤猪肉才9块钱。而现在,她发现猪肉价格基本上都在每斤12元左右。此外,瘦肉每斤涨至13.5元,排骨每斤涨到14元,价格都出现上涨,涨幅二三块。
 
  “以前都是一毛钱、二毛钱的涨,现在一天能涨五毛钱。”对于此次猪肉价格的涨势,卖了10多年猪肉的付女士称不常见,“春节后,猪肉价格猛跌,现在却又猛涨,价格波动得厉害。”由于猪肉价格涨得太快了,目前猪肉销量并不好。 
 
  在采访中,多位肉贩表示,春节后,猪肉价格一路下跌,一直没能涨上去,养殖户养猪不挣钱,反而赔钱,一头猪赔二三百元,许多养猪户放弃养殖,猪肉供应量减少。“价格,也该涨涨了。”不少商贩预计,猪肉价格还将上涨,一斤猪肉应能卖到13元,与去年价格持平。 
 
  “春节以来,猪肉价格一直处于低价运行状态,如今猪肉价格上涨,正在逐步恢复正常价。” 济宁市物价局工作人员指出,猪肉一斤卖10元左右,是近6年来的最低价。 
 
  除养殖户减少活猪养殖量,市场供应偏紧外,工作人员还指出,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启动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工作,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养殖户的价格压力,促使了猪肉价格的回升。 

见习记者 于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