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本周空气湿度大,“桑拿天”来袭

2014-07-15 10:13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进入7月份以来,因空气湿度大,市民仿佛一下步入了“桑拿天”。不过,记者从济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气温尚未到达高温警戒线,让市民感觉非常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空气中潮湿所致。
       进入7月份以来,因空气湿度大,市民仿佛一下步入了“桑拿天”。不过,记者从济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气温尚未到达高温警戒线,让市民感觉非常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空气中潮湿所致。 

       “从单位走到家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但天气太热都有想打车的冲动。”市民苏女士说,今天太热了走到家,衣服都湿透了。天气这么热,不少市民都认为温度得超过35℃,但记者了解到今天全市最高的气温出现在下午3点,平均气温为33.7℃。 

       济宁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受南风带来的水气影响,空气中的湿度较大,今天早上湿度达到了90%,平均湿度在70%,导致人体中分泌出来的汗液排不出去,因此市民会感觉很热,有点类似于7月下旬到8月中旬出现的“桑拿天”。“今年夏季前期气温与往年相比偏低,其中6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低了3℃,现在34℃左右的温度属于正常。”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本周最高气温不是太高,在33℃左右,但天气有点像“变脸”,雷阵雨天气比较频繁,而且18日前后有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目前受高空切变线系统的影响,一遇到冷空气便会形成对流雨。”该负责人说。 
 
       本周具体天气:周二,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左右,最低气温23℃左右;周三,多云转阴,南部有雷阵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4℃;周四至周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31℃左右,最低气温22℃左右;周六至周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33℃左右,最低气温25℃左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