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济宁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正式挂牌启用

2014-09-03 11:14 作者:马辉 于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3日,济宁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将正式挂牌。该平台是济宁市政府重点支持的服务全市中小企业的综合性公共服务机构,也是济宁集中力量解决中小企业共性需求、中小企业反映诉求、获取信息、学习交流、提升素质、享受公益性和非盈利性服务的主要渠道和场所。

        3日,济宁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将正式挂牌。该平台是济宁市政府重点支持的服务全市中小企业的综合性公共服务机构,也是济宁集中力量解决中小企业共性需求、中小企业反映诉求、获取信息、学习交流、提升素质、享受公益性和非盈利性服务的主要渠道和场所。

        记者在即将启用的济宁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看到,一楼为服务大厅,设12个服务窗口,LED显示屏实时推送最新的服务信息,咨询台服务人员引导业务办理;二楼设入驻服务机构办公室11间;三楼设入驻服务机构办公室7间,多功能会议室一间,小会议室一间。

        该平台是济宁市政府投资建设、市中小企业局指导监管,面向全市中小企业的公益性和社会化相结合的市级枢纽平台。承担服务平台的运营和管理的济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属于市场化运作的民办非企业独立法人单位。该中心是市政府重点支持的服务全市中小企业的综合性公共服务机构。运营模式按照“政府扶持枢纽平台、平台聚集服务中介、中介服务中小企业、企业受益集合发展”的运营机制进行设计。以打造孔孟之乡“中小企业之家”公共服务品牌,创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目标,建设国内一流、面向全市中小微企业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平台。

        启用后的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将以“一体两翼”的服务体系开展工作,即以济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为载体,以济宁市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为两翼,通过中小企业协会聚集企业,通过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聚集服务机构;帮助企业和服务机构整合资源、对接项目;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协助服务机构开拓业务、全面发展;充分发挥服务中心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实现政府、企业和服务机构的三方共赢,为济宁民营经济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与强劲的动力。

        济宁市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构建市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过程中,将充分整合相关部门的服务资源,形成整体发展合力;将加强对社会化公共服务机构的引导和规范,适当加以联合、整合;将理清社会化服务与政府支持服务之间的关系,在政府的规划推动下,逐步形成一个以济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指导引领,县市区服务中心齐头并进,乡镇街道服务中心全面开花的,覆盖所有中小企业、所有区域的服务中小企业的网络体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