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山镇

2018-09-18 15:1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小安山镇依托自身特色优势,多举措抓好四个环节,激发农民创造活力,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促进乡村振兴。

  抓招商,建园区,着力培育主导产业。该镇始终把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采取多种形式招引客商,先后到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举办招商推介会8次,走访企业50余家,通过推介梁山、走访企业、诚邀客商,与保定铁锐、杭萧钢构、山东国舜、常熟蓝天、山东盛业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计划落户园区。并有1个亿元项目开工,已签约项目3个,拟签约项目3个,在谈项目5个。

  总投资共计4890万元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管网建设已完成雨水管道3683米,雨水检查井125座,污水管道3254米,污水检查井118座;园区道路设计30公分水泥处理,36公分12%石灰土、54公分的水稳、8公分沥青砼,总厚度128公分,可承载200吨重车辆,三条主干道实现通车运行,另外三条正在紧张施工;园区设施配套自来水、燃气、弱电、通讯、路缘石已基本完成,人行道、绿化、路灯设计已完成,整个园区基础设施建设10月份全部完成。集办公、研发、孵化、检验检测、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工业综合体已规划设计完毕,建筑面积3.9万平米,近期开始施工,与园区配套的热力公司、污水处理厂正在筹建中。通过积极协调,小安山镇流转出800亩预留建设用地用于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了土地指标不足、项目落地难的问题。

  投资1600余万元、由山东联创建筑设计院高标准打造设计的牛羊调拨市场一期工程共计50个大棚,1.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20个大棚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室内羊床施工建设,预计8月上旬投入使用,其余30个大棚正在进行紧张施工,预计10月份可投入使用。

  抓项目,强基础,着力改善生产条件。一是全面推进土地占补平衡项目,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一期工程周楼项目、庞庄项目、冯庄项目、彭村项目涉及15个村共完成新增耕地157.2公顷,2358亩,田间配套32眼机井及发电机、潜水泵、水管,334个井盖。土地指标正在进行入库手续中,市县入库已完成,正在省国土厅办理中。二是钓筹措资金,修缮破旧道路,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从镇财政列支2000余万对镇域内破损严重的高鹅路、宋范路、郑那里和黄河涯路进行翻修,保障群众出行畅通,目前宋范路已修完,高鹅路设计已完成,即将进行招投标,其他路段正在规划设计中。三是针对2017年度违法占地图斑进行专项整改,共计整改拆除复耕13宗,面积26.6亩,牢牢守住了耕地红线。

  抓环境,促整治,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一是以镇驻地整体形象提升带动全镇村庄环境总体改善。集中镇综合执法、环卫办人员对镇驻地占道经营、跨门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写乱划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店外经营17处,治理违法建筑1处,全面清理出店经营、占道经营36处,全面拆除占用人行道的固定棚架1处;与沿街商铺全面签订“门前五包”协议,对随意悬挂、任意摆放的招牌和存在安全隐患广告牌匾进行了清理,清除各类破损宣传横幅12幅,各类建筑立面、线杆、公共服务设施表面乱涂乱写和违规张贴的各类广告141处;划定停车位186个,镇村面貌焕然一新。二是以社区建设为推动,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安民山社区建设。占地278亩,投资1.7亿元的安民山社区,一期工程32栋5+1主体已全部完成,其中13栋正在进行粉刷外墙漆,安装门窗,其余19栋正在贴外墙保温,闷顶挂瓦。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施工。积极谋划黄河涯、刘堂社区。已开完宣传会,拉出农户名单,准备走访入户征求意见。投资1200万元,新建占地36亩敬老院正式启用,房间128间,可收容200位老人,设施标准全市一流。三是以创建生态乡镇为目标,大力植树造林美化家园。大力推进生态乡镇建设。其中村庄绿化新植树木4500余棵,在安民山下新植香椿7000余棵160亩,并实施由国土部门投资5000万元、江苏绿岩公司在裸岩喷洒树种的荒山绿化工程;同时山体东部打造400亩花海,为开发建设安民山旅游奠定基础;水系绿化在南水北调主干线栽植了冬桃、苹果等果树200亩,13000余棵;片林绿化以杨树为主,绿化500余亩。精心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新增冯庄、李楼、解庄3个美丽乡村示范点,为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树立了样板。

  抓载体,强活动,着力提升文化素养。以提升农民道德素质和乡风文明水平为目标,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一起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文明个人、脱贫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以乡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为阵地,组建农民文化宣传队,广场舞、秧歌等群众喜闻乐见民间文体活动百花齐,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文化素质;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乡风,提升居民整体素质,凝聚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尚。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群众自治良性互动,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自制月饼“火”了朋友圈 市民购买“私房”月饼需谨慎

    timg (4).jpg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的销售市场也逐渐升温。记者探访了解到,当下除了实体店销售的传统月饼外,朋友圈里的“私房”个性化月饼也“炒”得火热。[详细]

    09-19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8月“气质”排名出炉 金乡仨月连续第一

    timg (6).jpg

    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公布了8月份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金乡县,为3.39;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也是金乡县,为12.8%。至此,金乡已连续3个月“气质”最佳。[详细]

    09-19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公园壹号”项目焕然新生 十月开盘明年底开始入住

    W020180917598222566939.jpg

    9月16日上午,“公园壹号”项目启动暨工程质量认证媒体见面会在香港大厦举行。据悉,“公园壹号”的前身原是建筑十策项目,位于洸府河以东、吴泰闸路杨桥绿地以南,现已由济宁百丰置业有限公司全面接手,如今“公园壹号”项目已焕然新生,9月19日工程将全面动工。 [详细]

    09-18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你可能买了假沾化冬枣 9月底10月初才批量上市

    01759958077e5ea84a0d304f0e3360.jpg

    现在正是冬枣陆续上市的季节,市场上各种品牌的冬枣琳琅满目,有很多消费者不了解沾化冬枣上市时间和品种,在市面上购买了冒牌货。为提醒消费者避免上当,吃到正宗品牌,省消协联合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消费者应该如何挑选正宗沾化冬枣,了解成熟周期和品种是关键。 [详细]

    09-18 07-09济宁晚报
  • 第十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W020180916802708347666(1).jpg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晚,以“忠义仁孝、诚信友爱”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大型主题晚会在梁山水浒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将本次水浒文化旅游节推向高潮,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详细]

    09-17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2018年气代煤工程第一批通气点火仪式举行

    timg (1)(1).jpg

    9月15日上午,全市2018年气代煤工程第一批通气点火仪式在任城区南张街道艾平村举行,副市长柳景武出席。[详细]

    09-17 07-09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