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园游 “黄牛”揽客要价百元

2017-08-17 08:26: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任敏

  暑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园门口又排起长队,望子成龙的家长不畏烈日,不畏长队,就想带孩子到名校熏陶熏陶。记者近日发现,北大、清华虽然开放校园参观,却存在入校“拦人不拦车”的现象,甚至有“黄牛”开车带人进校,每人要价百元。

  寒暑假,清华大学除周一不开放外,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30分,下午1时30分,截止时间则根据当日入校总人数动态调整,参观者一般只能持身份证件从清华西门入校。据清华西门保安透露,入校总人数一般是上午、下午各3000人,一般早上7时之前来排队肯定能进校。

  上周日上午10时,记者看到,游客队伍已从清华西门外的中关村北大街绵延至清华南路,一直拐到离西门300来米的一家火锅店门前,来自山东济南的董先生排了两个多小时队,才带着上高一的儿子进校。来自湖北的吕先生则幸运许多,他和女儿在五道口附近利用软件约了一辆私家车,没想到竟顺利地从清华东门进了学校。开车的吴师傅得意地说:“看,拦行人不拦车,我上回在中关村东路也拉了一个游客,顺利开进去了。”

  北京大学假期开放校园,虽然不限参观人数,但限制参观时间,一般入校时间是7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北大门前,游客同样排起四五百米的长队。

  瞅准了名校“拦人不拦车”的漏洞,一些“黄牛”动起歪脑筋。记者发现,有黄牛在北大、清华附近招揽客人,100元一位,游客交钱后,黄牛就开车带人入校。

  对于“拦人不拦车”的漏洞,清华大学保卫部工作人员表示,一般私家车和行人都要检查,但暑假游客太多了,保安顾不过来,一般看见载人多的车辆会检查。此前也抓到过载客的“黄牛”,但碍于游客不愿意举证,只能作罢。他表示,如果有游客作证举报“黄牛”,保卫部门会将车牌号录入校园车牌识别系统,将之拉黑,不让其车进来,同时还会移交公安部门,警察会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其进行处罚。北大保卫部门则再次表示,禁止租借证件或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入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济宁市电商平台交易破五百亿 高新邹城两地占比99.4%

    下载 (4).jpg

    记者从济宁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运营良好,交易额突破500亿元,增长速度突破50.0%。[详细]

    08-17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城区租房市场一路走低 学区房依然“火热”

    未标题-1.jpg

    昨日上午,市民孙大姐来到位于琵琶山中心街的房屋中介询问。“我的房子是位于山推宿舍的小两室,虽说是5楼但是配套齐全,况且楼下邻居一直租的1100元啊,为啥现在这么便宜?”据中介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属于租房旺季,但总体上看租房市场供大于求的局势正在加剧,严...[详细]

    08-16 09-08东方圣城网
  • 7月份降水量刷新历史纪录 平均每两天有一个高温天

    U9001P1032DT20130731084859.jpg

    昨日,小伙伴们的朋友圈再次被蓝天白云刷屏了,新的一周刚刚开始,优良天和清凉天组团赶来,心情自然是美美哒。在这样颇有秋意的天气里,让您回想一下7月刚刚经历的“热情”,是不是感觉后背仍在流汗。[详细]

    08-16 09-08东方圣城网
  • 济宁17类省级生产许可产品实施简化审批程序

    timg (11).jpg

    为加强工业产品质量监督,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相关产品、危化品、电线电缆、农资、建筑装饰材料、照明灯具、矿用支护材料为重点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详细]

    08-15 10-08东方圣城网
  • 超市种类繁多、价格差别大 十几块钱一斤的肯定不是鳕鱼

    QQ截图20170814093535.jpg

    近期,在城区各大市场里都能看到“鳕鱼”的身影,银鳕鱼、水鳕鱼、阿拉斯加狭鳕、细鳞壮鳕……在一堆标签下的鳕鱼名称和悬殊的价格不禁让消费者有点犯晕。对此,水产专家表示,十几元一斤的鳕鱼肯定是假的,想吃真鳕鱼,您还真得舍得花点钱。[详细]

    08-14 09-08东方圣城网
  • 上半年济宁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12343元

    未标题-1.jpg

    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济宁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12343元、增长8.6%,跑赢了同期地区生产总值7.0%的增速。其中,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差别进一步缩小,居民收入分配结构在不断优化。[详细]

    08-14 09-08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