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节后“就医扎堆” 济宁市各大医院迎就诊高峰

2013-02-25 14:25 作者:李龙 邱利淼 来源:本网原创
春节刚过,济宁市人民医院就迎来年后的第一波就诊高峰,其他医院就诊人数也不断增多。
        大众网济宁2月25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邱利淼)春节刚过,济宁市人民医院就迎来年后的第一波就诊高峰,其他医院就诊人数也不断增多。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进行走访调查,发现济宁市各大医院节后就诊数明显增多,部分医院住院处出现病床紧缺、“一床难求”现象。
住院处病床爆满 一床难求
        春节过后,济宁市各大医院迎来春节后第一波就诊高峰,特别是呼吸科、老年科、心外科、眼科、消化科等科室前来就诊者更是络绎不绝。记者从济宁市人民医院附属医院得知,从大年初三至今,每天前来就诊的病人数量不断上升,仅电话预约者每天就达百余人。
        记者电话联系了济宁市多家医院,就其病人住院情况予以调查。各医院普遍反映,年后患者猛增,病床供不应求。各医院纷纷增加床位以应对年后的住院高峰期。
        人民医院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上午就能收十几位急诊病人入院。据医院住院处王主任介绍,该院一共设立2000个床位,现有2700余患者正住院治疗。“年后病床紧缺,现在基本上把医院连椅和临时钢丝床都用上了。甚至有些患者家属自带临时简易折叠床过来,要求住院治疗。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解决问题。实在没办法只能电话预订,等到有空床位时再联系患者。”王主任说。
        在其附属医院,住院处负责人称,设立床位3188张,现已入住3600多号病人。“节后病床爆满,虽然我们早已准备,但今年患者人数及住院量都是近几年来,数量最多,且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同时,该负责人称,病人增多,受气候变化影响只是偶然现象,主要原因还是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加上医保政策改善,看病难问题得到缓解。除此之外,还有部分患者属节前出院回家过节,节后返回医院继续治疗。
假期结束后体检人数增加 老人孩子居多
        在济宁市人民医院,一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春节假期结束,大多数家长在孩子开学前带其去医院进行体检,此外,一些上班族们也会趁正式上班前带父母来医院进行检查,以尽孝心。
        据了解,年前各地空气质量普遍较差,极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同时,立春之后的“倒春寒”也让部分老慢支、哮喘、冠心病等老病号“冻”进了医院。该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节假里的久坐、烟酒无度、吃喝不规律等为消化道及肠胃患者的主要诱因。此外,不少病人属于节前积压的小病,春节期间选择在家吃点家用常备药缓解病情,节后再到医院就诊,致使“就医扎堆”现象。

责任编辑:孔令俏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