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环卫工技能比赛 三把扫帚要绑600根尼龙绳

2013-02-25 08:34 作者:孔令茹 李岩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三把扫帚,600根尼龙绳,谁绑得又快又好,谁获胜。”24日,市中区运河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在南池公园举行“绑扫帚比赛”,40名环卫工人拿出平日积累的绑绳经验,在现场一决高下。 
   本报济宁2月24日讯(记者 孔令茹 李岩松) “三把扫帚,600根尼龙绳,谁绑得又快又好,谁获胜。”24日,市中区运河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在南池公园举行“绑扫帚比赛”,40名环卫工人拿出平日积累的绑绳经验,在现场一决高下。 
  24日下午,南池公园东门40名环卫工人准备就绪,身体右侧放着三把新扫帚和六捆尼龙绳。“准备,开始!”工作人员一声令下,环卫工人们或蹲或坐,开始给扫帚绑绳。 
  55岁的王学美从事环卫工作5年了,用过的每把扫帚上都有五颜六色的塑料绳。“只要捡到塑料绳就绑到扫帚上,这样不仅扫得干净,扫帚也能多用几天。”王学美说,虽然工作时几乎每天都会绑绳子,但参加比赛还是第一次。
  市中区运河环卫保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洪秋告诉记者,绑绳子看上去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有很多小技巧。每把扫帚上要绑200根尼龙绳,而且只能绑四行,要保证绳子恰好够用,还要保证扫帚上大的空缺。 
  在比赛现场,环卫工人灵巧的绑绳动作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其中环卫工人朱银妮因为绑得又快又美观格外引人注意。“两根压一根地绑,系绳子也有窍门,不光要结实,还要给两根绳子留活扣,以便在扫帚较沉的时候抽出来多余的绳子。”朱银妮的绑绳理论基础很扎实,她在去年的绑绳比赛中还获得了第一名。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比拼,王四菊、王学美、朱银妮相继完成三把扫帚的绑绳比赛,成为本次比赛的优胜者。再看她们完工的扫帚,背面是四行整齐的绳子印记,正面则是白色的绳条,每一把扫帚就像一把精致的大扇子,让人忍不住感叹小扫帚,大智慧! 

责任编辑:徐利军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