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高新区第23届省运会场馆土建主体完工

2013-03-20 18:20 作者:李龙 苑仁峰 来源:本网原创
济宁高新区综合体育中心是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比赛场馆之一,主要承担的是青少年组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场馆共有3层,其中地下一层,包含超市、停车场,地上二层,一层为体育比赛场馆、二层为展览馆。

高新区综合体育中心效果图

济宁高新区综合体育中心土建主体

 

大众网济宁320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苑仁峰)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济宁市高新区综合体育中心场馆土建主体已经完工。20日上午,记者进行了实地参观并采访了高新区市政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刘勇,就具体情况作进一步了解。

据刘勇副局长介绍,济宁高新区综合体育中心是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比赛场馆之一,主要承担的是青少年组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场馆共有3层,其中地下一层,包含超市、停车场,地上二层,一层为体育比赛场馆、二层为展览馆。他说:“建筑整体造型为充满张力的折线,像咱们运河波澜起伏的河水,有着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又能表现出包容万物的气度,与先古智者的博大胸怀相呼应。灵动与稳重并存,张力与内蕴互现,从而体现了力与美、刚与柔的结合,既融入了运河文化,又赋予其现代气息。”

据悉,该项目于201112月动工建设,预计 2013年底前交付使用。“土建主体已经完成了,下一步要做的是网架、室外景观工程的施工,体育工艺设计、玻璃幕墙及屋面、空调、消防等各专项工程也正在招投标。“提及网架建设,刘勇副局长说,”我们采用的是两层设计、一层抽空的结构,开始的时候确实感到很难干,好在大家一起攻坚克难,及时拿出了最佳方案。“

综合体育中心总投资4.1亿元,建筑面积54861.1平方米,可容纳5000余人。建成后,该中心可以承办国际标准的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大型赛事,也可满足各类会议展览、文化表演、休闲健身、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需要,既体现了项目的社会公益性,又兼顾了场馆运营的效益性。同时,采取商业化运作模式,把场馆交由运营商来管理、运营,以馆养馆,政府不再投入管护费用。

届时,综合体育中心将成为济宁东部新城区标志性的文体工程,与毗邻的济宁科技中心“一体四馆”、吟龙湾商务休闲区,形成科技新城核心区的功能性组团。

责任编辑:孔令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