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渔业局制定今年水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方案

2013-05-18 09:4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年重点开展乌鳢、中华绒螯蟹、中华鳖等特色水产品和在国内消费市场占有一定份额的的大宗品种的专项整治,重点加强无公害产品获证企业、现代渔业园区、健康养殖示范场、苗种许可证获证企业和增殖放流点等区域的监督管理。

大众网济宁518日讯(记者 李龙)为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巩固水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成果,提升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促进渔业经济健康发展,按照农业部、省厅食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近期市渔业局制定并下发了济宁市2013年水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方案。

今年重点开展乌鳢、中华绒螯蟹、中华鳖等特色水产品和在国内消费市场占有一定份额的的大宗品种的专项整治,重点加强无公害产品获证企业、现代渔业园区、健康养殖示范场、苗种许可证获证企业和增殖放流点等区域的监督管理。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添加行为,包括非法添加非物质、使用非食品原料、饲喂不合格饲料、滥用农兽药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五类“违禁超限”违法行为。加大水产品监测工作力度,年内完成部级、省级和市级抽检共570批次,确保产地水产品药物残留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有效遏制硝基呋喃类、氯霉素、孔雀石绿等禁用药物在水产苗种繁育和养殖生产环节的使用。对重点品种水产育苗和养殖企业药物使用监管率达到100%

全市各级渔业部门将按照方案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深化治理整顿,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科学监管,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规范养殖者养殖行为,不断完善水产品监管长效机制,稳步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