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下月开始施行

2013-05-31 12:46 作者:王洪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为规范城区车辆的停放服务收费,今年3月份,济宁市物价局、市公安局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同制定了《关于城区公共停车场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6月1日就要正式实施。
  本报济宁5月30日讯(记者 王洪磊) 为规范城区车辆的停放服务收费,今年3月份,济宁市物价局、市公安局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同制定了《关于城区公共停车场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6月1日就要正式实施。城区停车将两类区域实行“差异化收费”,按次收取停车费的方式也将变为按停车时间收费。

  “济宁目前执行的是2010年出台的《关于调整公共停车场自行车、机动车管理收费标准的通知》,按照次数对车辆进行收费,其中小型汽车、三轮农用运输车每辆次2元,过夜每辆次5元;大型客车、货车每辆次5元,过夜每辆次10元。这条关于机动车辆的收费标准其实自2001年就开始了,12年来没有一直没有调整。”济宁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区内的车辆越来越多,再加上物价的上涨,这条标准和计费方式已经很难实现目前的发展需要了。

  该负责人表示,即将实施的新收费标准,将按小时进行收费,并且将城区划分成两个区域,进行差异化收费。“中心城区较小,车辆却比较多,新的标准可以用价格杠杆进行调控,让车辆‘动起来’,提高停车泊位的使用效率。”

  按照“中心城区、长时间停车收费高,外围区域、短时间停车收费低”的原则,物价局将市区停车场划分为两大区域:健康路、柳行路以北,常青路、吴泰闸路以南,环城西路以东,车站东路、琵琶山路以西区域为一类区,除此之外的其它区域则被划归为二类区。

  在被划分的两个区域内,非机动车辆的收费并没有差别,但是机动车的收费要按照不同的标准。例如,一辆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在一类区停放,前两个小时收取2元,第三个小时起每小时收取1元,过夜停车收取10元/天,每天累计最高收费10元。如果该车辆在二类区停放,则前两个小时收取2元,第三个小时起每小时收取0.5元,过夜停车收取8元/天,每天累计最高收费8元。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