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谢师宴”不温不火 莫让感恩变了“味”

2013-07-04 15:26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随着中高考的结束,一些即将离开中学校园的学子们往往选择用宴请的方式表达对恩师的感激之情,于是一些商家便瞅准了这样的商机,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谢师宴”,但记者在走访中却发现“谢师宴”呈现出不温不火的状态。

大众网济宁74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随着中高考的结束,一些即将离开中学校园的学子们往往选择用宴请的方式表达对恩师的感激之情,于是一些商家便瞅准了这样的商机,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谢师宴,但记者在走访中却发现谢师宴呈现出不温不火的状态。

酒店:谢师宴不温不火 网络团购受青睐

73日记者选择了几家中等消费的酒店进行走访,在市区建设路一家酒店门前记者看到悬挂在酒店门头的LED屏幕上打出了本酒店特推出谢师宴系列活动”“毕业季特大优惠等醒目的推崇谢师宴的宣传广告语。记者以一名顾客的身份向位于建设路中段的一家酒店进行了解,这里的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们店推出的 “谢师宴价格从588元到1000元不等,当记者问及预定的情况时,工作人员含糊其辞,只是说也有预定的。

在古槐路一家酒店内,记者以同样的情况向店内的服务人员进行咨询,服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推出的谢师宴活动价位分为500元、600元、698元等几个价位不等的套餐系列,在保证20个菜系的基础上还赠送啤酒一箱,听上去是颇有诱惑力,但预定的情况却不如预期的火热。

在市区环城路一家酒店记者了解中得知,目前他们以自助餐饮为主,虽然没有推出谢师宴,不过他们在网上推出了十几人的套餐系列,也受到了许多学生顾客的青睐。

学生:为感谢恩师值得

对于谢师宴学生们是如何看待的呢?为此记者也采访到了两位中学生,一位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小薛,他告诉记者,目前高考的成绩已经公布,成绩考的不错,马上就要离开和自己朝夕相处的老师们,所以想通过宴请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当记者向小薛问及,目前酒店推出的谢师宴价格的问题,小薛表示,平时同学们聚餐也不少花钱,跟自己朋友吃饭的时候哪一桌也没有低于500元,因此价格还是能接受的,怕的是老师不好请。

记者采访的另一位学生是即将进入高中的学生小汪,他说:感谢老师是应该的,但有的时候也是没有办法,别的同学都请了,如果我不请,可能对老师就有不尊重的意思,所以不得不请。但对于价格问题他也有自己的想法:价位是高了点,但是现在团购很实惠的,我们很多同学都不预定,而是从网上团购的。

家长:为了孩子的面子勉为其难

就此事记者也采访到了几位家长,他们对此事也有着不同的观点。家长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今年是高中毕业,平时老师都很关心孩子,孩子毕业了,总不能忘记老师,所以请老师吃个饭表示一下心意也是理所应当的,但现在孩子都不挣钱,这个钱就得家长掏,所以有的时候为了孩子也不得已如此。家长秦先生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对于宴请老师这种形式的,现在很多,如果不跟着请呢,就怕孩子没面子,要是请吧,作为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就算是500多一桌,再加上酒也得小1000,这一次半个多月的工资就没了,有的时候勉为其难也是没办法。另一位家长李先生则认为:虽然我们济宁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从礼仪的角度上说礼尚往来属于正常,但从社会责任上讲教育孩子是每个老师应尽的义务,孩子在不挣钱的情况下,不能让他们在这么小就助长这种歪风气。

老师:感恩之情接受 宴请没有必要

那么,对于被宴请的老师们对此事又是如何看待的呢?王老师是市区一中学的教师,他也曾带过几届毕业班,很多学生为了表示对老师的感恩,也是采取宴请的方式,但王老师认为:我想只要是老师都不会赞成这种宴请方式,作为学生想要感恩老师,考出一个好的成绩是最好的回馈老师的方式,可能有的学生觉得不请老师不好意思,我们没有必要让孩子产生这样攀比的心态。因此对于这种方式我不但不赞成,我也不会接受。

我们常说:一日为师  终生为父,父亲对自己的孩子总是默默无闻的无私的奉献,我们何时能对他如此感恩呢?对老师的感恩需要一掷千金吗?一颗赤子之心远比山珍海味更为真挚。对于老师们而言,并不需要昂贵的宴请或者贵重的答谢,只要自己的学生能够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的栋梁,便是老师们的最大心愿,也是学子们送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