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明年将投3000万元扶持外经贸发展

2013-07-31 18:09 作者:韩冉冉 王冰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为应对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形势,济宁市出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意见》。
    大众网济宁7月31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王冰冰)近日,为应对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形势,济宁市出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意见》。从2014年起,济宁市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将提高到3000万元,用于引进外资、外贸进出口、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的奖励和配套补助。
    该《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战略,加快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为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提升利用外资质量水平。从以二产业开放为主转向三次产业全面开放,从传统产业招商为主专项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全面拓宽济宁市对外开放领域;完善企业上市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鼓励企业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完善招商联络网络;突出招商引资重点。
    增创对外贸易竞争优势。建设外贸出口基地,对依法设定的出口基地、出口农产品示范区给予一次性奖励;支持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开展国际商标注册和产品认证,鼓励企业进口重要能源、资源产品、先进设备和先进技术,调整优化济宁市外贸结构;深入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大力开拓国际市场。
    拓展对外经济合作领域。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推动企业积极“走出去”;加强政府指导和公共服务,高水平打造对外劳务合作平台,建设高端劳务培训基地,提升外派劳务层次。
    搭建扩大开放支撑平台。促进航空口岸开放,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拓宽济宁市对外贸易多方通道;重点推进特色产业园区,构筑园区发展新格局,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加快创建、申报国家级开发区和省级开发区的步伐。
    完善政策扶持体系。从2014年起,全市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提高到3000万元,用于引进外资、外贸进出口、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的奖励和配套补助。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