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运河之都邻居节”开幕式变身文化惠民演出

2013-09-23 11:06 作者:范少伟 杨欣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日,济宁市第四届邻居节暨市中区第八届“运河之都邻居节”在济宁运河文化广场开幕。开幕式奉行节约办节的原则,取消彩旗、气球、鲜花等元素,歌舞节目改成“双百文化惠民演出”,演出的主角是社区居民等。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市中区将推出“邻里一家亲,生活更温馨”等系列主题活动。

    齐鲁晚报济宁讯   20日,济宁市第四届邻居节暨市中区第八届“运河之都邻居节”在济宁运河文化广场开幕。开幕式奉行节约办节的原则,取消彩旗、气球、鲜花等元素,歌舞节目改成“双百文化惠民演出”,演出的主角是社区居民等。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市中区将推出“邻里一家亲,生活更温馨”等系列主题活动。
    和往届邻居节有所不同,今年的开幕式上比较简约,取消渲染气氛的彩旗、气球、鲜花等,舞台直接使用文化广场现成舞台,开幕式演出变身“双百文化惠民演出” ,演出的主角多是社区居民及区文艺工作者。
    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市中区各街道镇将围绕“喜迎省运会,健康新生活”、“邻里一家亲,生活更温馨”、“中区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服务献真情,干群心连心”、“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5大篇章,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围绕邻居节的主题,越河街道、南苑街道的社区居民自发组织了以喜迎第23届省运会为主题的共建文明城书法家笔会、健康生活象棋大赛等活动。济阳、观音阁、阜桥、古槐等街道,组织创卫清洁家园、志愿者服务等;安居街道举办的道德模范巡讲、“善行义举四德榜”评议受到关注;喻屯镇、唐口街道组织了广场健身舞联谊会。
    在开幕式上,还表彰了市、区道德范代表及全区4000名“四德之星”代表。
    本届邻居节以“喜迎省运会、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中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由市中区具体承办。本届邻居节结束后,将评选表彰“十佳优秀组织单位”和“百佳文明市民”、“百佳文明家庭”、“百佳好邻居”。 

   

    现场花絮: 

    趣味运动会增近邻里感情 
    20日上午10点,阳光明媚,阜桥街道迪尔集团家属院中心广场,几十名居民正在参加趣味运动会。跳绳、颠球跑、两人三脚、夹玻璃球……活动正在有序开展,居民热情参与很高,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解放路社区居民李霞和张爱菊在“两人三脚”比赛中获得了小组第一名。比赛刚开始,两人并没有领先优势,但两个人配合得非常融洽,很有节奏地稳步前进。
  当裁判宣布张爱菊跟李霞获得小组第一名时,两人高兴的抱在一起,又蹦又跳。“关键是要步调一致,比赛的时候,我努力配合李霞,听着她的口号迈步。” 张爱菊笑着对记者说,平时大家都忙着上班,很少有机会在一起玩,趣味运动会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邻里的感情交流。   
    竹竿巷社区办起“饺子节”
  “快来吃水饺,今天的馅儿可好吃了。”走进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宝芳热情地招呼起来。
    在太白小区24号楼前,十几张桌子前坐满了居民,有人揉面,有人擀皮、有人包,大家一边忙乎一边有说有笑地聊天,已经煮了三四锅了。清脆的鞭炮声,欢快的音乐让像过节一样热闹热,社区居民王福银老人带着她的舞伴欢快地跳起了舞,赢得大家片片掌声。
  在一张桌子前,几位老人已经吃上香喷喷的胡萝卜牛肉水饺。65岁的马凡兰吃得津津有味。她告诉记者,这个社区的居民把自己社区的邻居节叫做“饺子节”。她对此相当期待,大伙坐在一起边包水饺边谈心,可好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