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013中国食用菌产业化推进大会在济宁邹城召开

2013-09-28 14:06 作者:黄广华 房亚东 胡恩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7日,2013中国食用菌产业化推进大会暨第二届全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会议在邹城开幕,与此同时,第二届邹城生态农产品展销会也拉开大幕。
  本报邹城9月27日讯(记者 黄广华 通讯员 房亚东 胡恩娇) 27日,2013中国食用菌产业化推进大会暨第二届全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会议在邹城开幕,与此同时,第二届邹城生态农产品展销会也拉开大幕。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主办,山东省食用菌协会、济宁市农业委员会和邹城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会以“拓展消费渠道、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中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优秀案例,探索食用菌合作社发展的新模式,推广带动农民致富的好经验,推进食用菌产业化发展。大会自9月26日开始,为期三天,期间将举办食用菌菜肴制作、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展示、食用菌发展主题论坛、生态农产品展销、现代农业基地考察及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活动,同时还将对评选出的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建设示范县和十强企业、全国十佳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行业管理组织及个人进行表彰颁奖。
  近年来,邹城市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富民强市、发展现代农业的战略工程,不断加快食用菌产业化步伐。目前该市建成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基地126处,菇棚1.8万个,发展食用菌专业村112个、专业户1.1万户,食用菌种植面积达到786万平方米,年产鲜菇12.8万吨,产值11亿元。为承办好本次大会,邹城市积极筹备、大力推广,先后吸引来自北京、黑龙江、河北、新疆、四川等地460余家食用菌生产、包装、机械制造和产品供售商前来参会,会展面积超过3.8万平方米。活动期间,102家大型超市与26家食用菌、农产品生产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合同成交额达到8.4亿元。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