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消防执勤岗位全员练兵比武对抗赛昨日落幕

2013-10-11 13:42 作者:路帅 李岩松 赵福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0日,为期两天的2013年济宁市公安消防部队执勤岗位全员练兵比武对抗赛结束。全市共16个中队,176名消防官兵参与此次大比武。
  本报济宁10月10日讯(记者 路帅 李岩松 通讯员 赵福军) 10日,为期两天的2013年济宁市公安消防部队执勤岗位全员练兵比武对抗赛结束。全市共16个中队,176名消防官兵参与此次大比武。
  合作救援、负重狂奔、快速灭火、团结坚持……火场上,他们是勇往直前的战士;救援时,他们是拯救生命的天使;训练中,他们是严守纪律的军人,生活中,他们是亲密无间的兄弟。比武的赛场上,他们相信友谊第一,也崇尚荣誉万岁。 
  负重攀登15米训练塔,翻越百米障碍跑,3000米耐力狂奔,他们咬牙坚持,不放弃任何希望。 
  一部重型消防车,5名消防战斗员,12盘消防水带,身穿全套灭火防护服,肩背十几斤的氧气罐。一声哨响,甩水带,扣螺纹,接分水器,百米冲刺到火场,两只水枪齐射,整套动作仅用十多秒一气呵成。15米训练塔,战士负重100多斤,只用十几秒便跑到塔顶。这些都是消防战士日常训练科目,所有的目标都是为了争分夺秒,急速救援。 
  4层高塔,挂钩梯,一根保险绳。裁判员一声“开始”,战士们扛起挂钩梯冲到塔下,双手交替向上攀登。挂钩梯搭上一楼、二楼、三楼,消防战士如履平地,瞬间登上塔尖。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