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民意主导警务 山东公安机关群众满意度97.06%

2013-12-20 10:40 作者:吴允波 来源:大众日报
群众安全感达96.71%,群众满意度达97.06%,较2012年提升0.16和0.26个百分点!12月18日,省公安厅委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用专业方法随机拨打63.7万个电话调查的统计结果显示,我省公安机关2013年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结果再创新高,这是连续六年民意调查满意度连年提高。
  群众安全感达96.71%,群众满意度达97.06%,较2012年提升0.16和0.26个百分点!12月18日,省公安厅委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用专业方法随机拨打63.7万个电话调查的统计结果显示,我省公安机关2013年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结果再创新高,这是连续六年民意调查满意度连年提高。
  公安机关靠什么连创佳绩?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徐珠宝总结说:“我们始终坚持民意主导警务,了解群众最期盼和最不满意的方面,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推进公安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让群众感到更安全——
“警务云”撑起“天罗地网”
  从50多米的高楼纵身一跃、飞身下滑,多警种联动进行战术查缉、飞车追捕……今年9月,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我省召开期间,我省特警队员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他们训练有素、善打硬仗的表现,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一支精兵保证了应急处突的能力,“警务云”信息系统为支撑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则为预防和打击犯罪铺设了一张“天罗地网”,成为公安部在全国推广的经验。
  空中,以“天网工程”为载体的2400个治安视频监控中心和130余万台监控探头24小时全天候运行;地面,基于“环鲁防控圈”建设的440个检查站和1700个治安卡点及流动检查站实时在岗工作;网络,网上网下一个战场,各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尽在掌握。
  只要是影响到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公安机关都坚决零容忍,出重拳。以“打黑恶、反盗抢、追逃犯”安民行动为主线,适时组织专项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34.06万余起,同比上升25.25%,命案现案破案率保持在98%以上,全国“打黑办”通报表扬我省打黑除恶工作,严打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专项行动战果考核全国第一。
让群众感到更满意——
3750个社区“零发案”
  今年10月,泰安警方来济南调查一起造假案件,但仅仅能够提供犯罪嫌疑人的名字、大致住址和一个停用的手机号码,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开元山庄社区民警吴敏根据在“社区六进”工作中与小区物业联合建立的警务区信息管理系统,多方寻找搜索,硬是把犯罪嫌疑人揪了出来。
  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才能提高治安防范能力。我省1.9万名社区民警把“消防、车管、危管、外管、网管、物管”六项警务送进城乡社区,做到治安防范在社区覆盖,安全监管从社区做起,执法服务向社区延伸,实现了3750多个社区可防性案件的“零发案”。
  今年7月,东营王女士的舅舅在一次交通事故中被撞伤,索要医药费时遭到肇事方抵赖。情急之下,王女士拨打9600110警务热线求助,滨海分局民警告知其民事诉讼相关事项,并联系法律援助中心向其提供免费的援助,帮助她解决了大问题。
  9600110警务热线是山东民生警务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实现了10大类118项服务项目在线办理,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网上公安厅、网上公安局、网上派出所和网上警务室。目前共受理群众诉求9.69万件,办结9.42万件,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146万余件。
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警民联系卡新添二维码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海景花园小区的居民发现刚刚拿到的警民联系卡上多了一个二维码,用手机轻轻一扫,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防范知识就全部显现出来,让群众感到“警察时刻都在身边”。
  “你这个仓库存放的烟花爆竹超高了,烟花爆竹成箱产品堆垛高度最高不能超过2.5米,超高半米就是很大的安全隐患。要尽快调整存放高度。”12月9日,省烟花爆竹协会专家蒋少华在随民警暗访聊城一家烟花爆竹销售中心时对该单位负责人说。
  在日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公共安全大检查”活动中,省公安厅抽调12名专家组成3个检查组,作为第三方跟随民警赴各地开展暗访检查,对烟花爆竹储存库、民爆物品运输等落实公共安全管理状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发现和排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公共安全监管无小事。我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清剿火患”战役、治爆缉枪、保卫餐桌安全等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火灾、危化涉爆安全隐患,积极配合对食品、药品与环境领域的安全检查,保持了全省公共安全监管工作良好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刘小双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