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省运场馆建设倒计时 进展不力将就地问责

2013-12-20 16:05 作者:周远 田志强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20日,距离2014年的春节还有41天的时间。根据建设进度要求,济宁各地的省运场馆要在年底前全部竣工,但目前仍有部分场馆尚在建设当中,只有邹城、嘉祥、鱼台的场馆年底前可全部收工,在12月20日上午召开的省运场馆建设调度会议上,济宁市政府向各建设单位发出了最后通牒。

    大众网济宁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周远 通讯员 田志强)20日,距离2014年的春节还有41天的时间。根据建设进度要求,济宁各地的省运场馆要在年底前全部竣工,但目前仍有部分场馆尚在建设当中,只有邹城、嘉祥、鱼台的场馆年底前可全部收工,在12月20日上午召开的省运场馆建设调度会议上,济宁市政府向各建设单位发出了最后通牒。
    无论是什么样的制约因素都要解决

    “目前仍有部分场馆建设进度严重滞后与既定的目标,如果不采取超常规措施加以推进的话,恐怕将会影响省运会有关项目的正常举办。”济宁市副市长石爱作在会上指出,现在已经是12月中旬,距离2014年的3月中下旬预赛时间不到3个月的时间,特别是天气转冷,有效施工期缩短,很多室外作业受到较大影响,再扣除春节假期,真正展开施工的时间少之又少。他认为,现在省运场馆建设情况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不仅时间紧、任务重,而且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比较多。
    石爱作强调,所有人都要站在客观的角度,逐项拉出制约工程进度的原因,逐一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对待存在问题,绝不能不问不说、不推不动!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倒排施工
    解决了问题就要抓紧施工,各地要根据当前施工进度,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一天。
    石爱作特别指出,从现在起,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倒排工期,交叉作业,压茬施工,能提前安排的提前安排,能同步推进的同步推进,特别是场馆器材的采购配备问题、外围的道路施工及绿化问题、赛事组织机构及人员问题等,在场馆建设期间,要提前做好准备,能着手实施的马上着手,争取把前期场馆建设耽误的时间弥补回来。
    “我们要赶工期是形势所迫,但决不能以牺牲质量为代价,工程质量的重要性在这里不再多说,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严把每一道关口、每一个环节,确保质量、标准、工艺、设施全部达到赛事要求,在这个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马虎,也不能打任何折扣。”
    进展不力 就地问责
    虽然还没有进入试用阶段,但场馆建成后的管理问题,也被摆上了议事日程。“场馆建成了,谁负责日常运营,谁负责赛事的组织,这些工作不能等到竣工验收当天再去考虑,要提前组建好场馆运营团队,提前介入、提前磨合、提前演练,确保后续工作不断档。另外,赛事必需的设施、设备要提前安排好,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要第一时间内落实、安装、调试,我们宁可在正式赛事前多调试几次,多用点人力、物力、财力,也绝不能在关键的时候出问题。”石爱作最后强调说,为了确保省运场馆的建设进度,济宁市政府有关领导、负责人会全面监控各地的进展情况,对进展迅速、成效显著的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进展迟缓的,通报批评。到了时间节点,完不成既定任务、严重影响省运会的,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落实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