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我家就在岸上住》28日晚首演 获各方好评

2013-12-30 19:48 作者:周远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28日晚7点半,《我家就在岸上住》在声远舞台首演。80分钟的演出,让现场观众感受了大运河开挖以来济宁的城市风貌和发展变迁,同时,不同的观众也在这部戏里得到了不同的体验。

 

刑警队员孟琪

《我家就在岸上住》演出照

《我家就在岸上住》演出照

大众网济宁1230日讯(见习记者 周远)28日晚7点半,《我家就在岸上住》在声远舞台首演。80分钟的演出,让现场观众感受了大运河开挖以来济宁的城市风貌和发展变迁,同时,不同的观众也在这部戏里得到了不同的体验。据济宁市艺术团团长赵建刚评价,《我家就在岸上住》首演能打70分,一些地方在日后还需不断打磨和完善。据了解,今天晚上7点半,《我家就在岸上住》将举行连续三场演出的最后一场。

从大运河开挖的艰难,到乘风破浪的危险,既反映了运河人吃苦耐劳的品质,还表现了运河漕运带来的经济繁荣。八幕戏风格各异,让现场观众感受了大运河开挖以来济宁的城市风貌和发展变迁。在谈到看这部戏的感受时,一些上了年纪的观众都表示,《我家就在岸上住》让他们拾起了很多年轻时的回忆。看运河边商贾往来那幕的时候,我脑子里就会想起几十年前城区老运河边商人摆摊做生意的景象,哪个摊挨着哪个摊,我现在还能记得呢!相比之下,年轻观众更津津乐道于对这部戏的舞台效果,视觉效果挺不错,一些地方动作难度挺大,看着很过瘾。观众杨先生对记者说。此外,记者看到,也有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看演出的,演出结束后,许多小孩留在场内不愿走,争着和演员合影。赵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特别喜欢杂技,每当看到剧中的杂技表演时,孩子就会看得特别出神。“如果有可能,今天或者明天再让孩子看一遍演出。”赵女士对记者说。

    对于28日晚的首演,主创团队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这场演出能打70分吧,总体还是不错的,一些地方还有提升空间。”济宁市艺术团团长赵建刚告诉记者,演出结束后,主创团队也听取了专家的点评。“这三场演出结束后,我们还会对剧本和演出进行进一步打磨和完善,让这部戏真正做好叫好又叫买。此外,赵建刚也讲到了沿运河演出的计划,用赵建刚的话说,这要等到条件成熟之后。从北京到杭州,在运河沿岸18个城市演出,这个想法没有变,我们希望把这部戏推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济宁,了解运河文化。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