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省人大代表提建议428件 426件办理完毕

2014-01-14 08:11 作者:马俊骥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28件,已办理完毕426件并答复代表。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马俊骥)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28件,已办理完毕426件并答复代表。其中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共承办405件,占总件数的90%以上,已全部答复代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承办的405件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当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者基本解决的有104件,占承办总件数的26%。这些建议大多围绕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政策措施、维护社会稳定、改进政府工作等方面提出。如王明峰代表出的关于加大“绿化山东”资金投入力度的建议,省财政厅充分采纳代表建议,2013年投入植树造林专项资金达1.5亿元,收到明显成效。

  建议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267件,占承办件数的66%。这些建议大多是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问题,需要不断深化改革,逐步解决。如骆宝臻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山东省城镇供热管理条例》的建议,省住建厅根据代表意见建议对已起草的《山东省供热用热条例(草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并提报省人大进行了一审,现已进入二审程序,出台在望。

  建议所提问题因受客观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34件,占承办总件数的8%。这些建议涉及的问题由于受目前国家政策和客观条件的限制,解决的时机还不成熟,省政府有关部门依据国家和省目前政策规定,向代表做了详细说明解释,并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反映情况。如唐一林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秸秆生产纤维素乙醇产业,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的建议,省发改委经过调查研究,向代表详细介绍了山东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试点工作的历史背景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限制,得到了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对该问题,省发改委将继续向国家有关部委反映情况,争取支持。

  据了解,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就全省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28件(含议案转建议办理的45件),其中由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市人民政府承办的405件,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的13件,省党群组织承办的10件,目前除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的2件因提交较晚,案情较为复杂,现正在办理外,其他426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了代表,代表们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来源: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