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春运期间 乘客不系安全带客车不准出站

2014-01-15 11:50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4日,记者从山东济宁汽车总站获悉,目前车站所有客车不装安全带不得运营,同时,客车出站时,如果有乘客不系安全带,客车也不准出站。

大众网济宁115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14日,记者从山东济宁汽车总站获悉,目前车站所有客车不装安全带不得运营,同时,客车出站时,如果有乘客不系安全带,客车也不准出站。

“以前只是对途经高速的客运班车进行安全带强制管理,现在覆盖到车站所有客运班车。”济宁汽车总站客运科科长衡涛告诉记者,目前车站有500多部客车,每天共发1000多个班次,之前按照相关规定,针对济宁至济南、潍坊、徐州等中长途线路客运车辆,不配备安全带不得进站,“现在短途线路客车也必须有安全带才能进站,不符合规定的车经过改造后才能运营。”据介绍,每天发往金乡、嘉祥、鱼台等方向的短途客车班次近500个,占车站总发送班次的一半,原来如滕州方向的20多座的小客车经过改造之后,都已经配有安全带。

衡涛说,这样做既是提高车站的安全服务水平,更是对乘客的安全负责。“乘客从上车到出站,安全带管理共有三道关卡。与之前相比,增加了乘务员安全带知识宣传及驾驶员途中对乘客安全带佩戴提醒的要求,同时,在车辆出站时,如果有乘客没有佩戴安全带,将对驾驶员进行口头警告,如果再次出现,将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